2013年12月29日日曜日

對AGS的回想

亞洲遊戲展(AGS)我每一年都會去,因為我是電玩迷。如果沒有記錯的話,我十年前才開始去AGS的。本來今年將會是屬於我的十周年紀念,不過因為官方所云的不能預測的因素,AGS2013取消了。據說項明生為AGS之父,可能他離開SCE一事正是這個因素吧。總言之今個聖誕,又少了一項活動。

AGS官方網站

既然今年去不成,先在此講述一下對AGS的感覺吧。
AGS每一年有PS遊戲專區,讓來賓可以盡情試玩新番遊戲,例如太鼓之達人系列、FF13等遊戲。來賓可以來Sony攤位購買PS遊戲。事實上,AGS的前身是Playstation 2 Expo。

每屆也設有特別區域。某一年曾出現「公主島」的女性專用區域,佈置甚有格調。而且有地方是只限成年人進內,因為那是暴力恐怖遊戲的體驗館來,裝修可怕得很。數年前的AGS更有懷舊遊戲博物館,遊戲愛好者們把自己的收藏向大家公諸同好,如此玩家們可以透過此場所來了解電玩界的歷史。另外,有一年設有塗鴉牆,大家也在那兒寫上動漫相關的字句,以及聲優的名字。當然我亦乘機趁熱鬧。







AGS也有代言人來吸引大眾。02年的代言人是鄭秀文,她以虛擬女郎的身份出場。03年是陳慧琳,她以賽車手的姿態上陣。當年我開始去AGS,所以對此印象深刻。陳冠希、Twins曾擔任過代言人,而去年的是鄭伊健,他看似一名戰士。


事實上,與電玩無關的攤位也在會場中出現,例如Board Game的販賣場(特別是售賣高登神獸卡!),以及新浪微博的攤位。連主張不光顧地產商的龐一鳴先生亦參與其中,他更在售賣別具心裁的聖誕禮物,如此不用去大商場買了。此舉既可以節省金錢,也可以為其活動貢獻一分力。電玩以外的攤位,也是AGS有趣之處。


我去AGS主要是做什麼?首先是圍繞會場,瀏覽一下場內有什麼新作,以及較為獨特的區域。餘下的時間,便是拍下cosplayer的照片,與他們一起合照。所以出門前我整理一下儀容,同時也讓衣著得體一點,帥氣一點。當然,出發前要為相機充好電。




不過很多年前的AGS發生過不快事。有青少年涉嫌偷拍女cosplayer的裙底,被事主發覺並捉住,她更呼籲各途人拍下那男的容貌。聽表弟說,疑人短期內也不敢出外。話說回來,數年前的動漫展有同類的事件發生。疑人不但落荒而逃,而且被事主的拍檔修理一頓,受到辱罵。結果他被放生,慚愧地離開會展。當時我跟友人也在場,友人更稱這是動漫展中精彩的餘興節目。相信作此事的人將會有如此的下場,因為偷拍裙底等行為是踐踏女性的尊嚴。

到底來年還有沒有AGS,仍是未知之數。還是留意一下其他相關的展覽吧。縱使如此,參與同類型的博覽可以讓我身心得以抒懷。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