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水曜日

Cosplay少女被姦殺之我見

上星期,發生了一宗駭人的姦殺案。一名年輕的女cosplayer被姦殺,屍體被棄置在垃圾站。幸好清潔阿姐在好奇心驅使之下發現死者的屍體,才揭發案件,那天殺的龍友被拘捕。有關新聞請看此
死者「小B」是可愛的cosplayer,人見人愛,而且有才華,有底線。雖然她與家人不和,但生活頗為充實和幸福。不但她醉心於cosplay,而且有男友及同好陪伴她。無奈地因為誤入虎穴,斷送了自己的性命。認識她的人,因為她的死感到相當悲痛。我也感到可惜,因她將來無限。


私影是良性的活動,純粹為自己留下美好的一刻;Cosplay正是表達對ACG角色的熱愛之餘,也與同好們一同分享箇中的喜樂。不過為了自身安全,男女還是不要單獨共處好了。而且有可信的人陪同,會比較安全。在公眾場所下大家一起拍照,既開心,又穩陣。

至於兇手因供樓壓力大,不排除他因財政壓力下犯案。抒緩壓力自然有方法,但不用害人吧?那麼喜歡入獄,用不著奪去別人寶貴的青春吧?而且這行為更是天地不容,不知道有誰可以作出姦屍如此變態的淫行。即使他是宅男,還是帥哥,這種人是不應在世上生存。而我會提醒自己,無論什麼理由,什麼條件,有些行為直至死也不可以做,特別是這惡行。有需要時,我會自行了斷,免得危害人間。

不可不提的是,傳媒把被害人視為「援交妹」看待,更彼此玩SM來。其實是被害人拒絕兇手的性要求,結果慘遭毒手。難道私影等於援交?我認識的朋友,也是有玩私影,他們也明白自己在做什麼!為了吸引讀者的眼目,撰寫新聞是可以如此隨便,天馬行空到如此地步嗎?這是新聞的精神所在嗎!

筆者也意識到,好奇心不一定是壞事,更是破案的關鍵所在。因為清潔阿姐以為有寶,才得知膠袋內裝著的正是女屍,事件因此揭發。沒有她的好奇心,死者或許會沉冤未雪。阿姐應記一功。回想起多年前,因為某小朋友一時好奇,才開啟光碟,才發覺那是兒童色情光碟。那光碟更是風化案犯人交待下來的。所以,對事物抱一點好奇心,可能會有新的啟發,甚至有奇跡出現。

即使雨傘革命仍未成功,我一直抱著黃絲帶精神,起碼有一顆明辦是非的心。Cosplay是正當的活動,私影也是。請給我理由,告訴我為何它們是不良的活動。最後祝那仆S龍友不得善終;當然,也祝福女死者得以昭雪,在天上過著快樂的生活。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