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水曜日

彼此的堅持

做人,真的需要堅持,不宜搖擺不定。否則只會兩頭唔到岸,漫無目的在海上翻騰。

事關上星期我去做美容,美容師推介了超值的療程給我。十期七千多元之餘更奉送三千元現金回贈,可以廿四分期,每期只需一百六十多元。不過我堅持自己的信念,就算優惠多麼吸引,也不會繼續光顧。現時我每期需要清還卡數,就算療程多麼有效我也不想為自己加添多一層的心理壓力。

美容師們聲稱今年她們開始推廣此現金回贈優惠,希望可以吸引客人光顧,更希望可以挽留舊客的心。最重點的就是她們這一句:「在我們美容中心,是沒有人不要現金回贈的。」不過有人不要,此人就是我來。原因?只需回頭細讀上一段就可知道。

二來她們告訴我美容非做不可,否則印象分始終差一點。她們也提及到洗澡非做不可,否則會變得不衞生,印象分大打折扣。而我就回贈她們一句:「洗澡當然一定要做,不過不做美容也沒有問題。何況前者不用錢,後者要錢呢!」說穿了,她們的論點跟上回頗為類似。

對了,她們跟我閒話家常,包括我的戀愛史,希望可以跟客人促進關係。只要關係打好了,遊說別人光顧也容易一點。玩過太閤立志傳的人應該會明白到這一點的。其實這不算壞事,跟他們聊天一下也沒有問題。即使我們如何有說有笑,不代表我就會光顧。

本文的主題是堅持。對方為了可以讓交易成功,全家店也變得堅持起來。所以我即使享受優質的服務之餘,也不忘堅持到底。不但在療程進行的時候,以及在會客室聊天的時候,甚至在臨走前簽人工紙的時候,她們也一直遊說我,希望可以打動我。雖然我因為現金回贈變得有點兒心動,幸好我能夠在成交之前拒絕到店方。即使有現金回贈,仍然要分廿四期付清尾數,對否?

對了,撰寫時正是年初三,在此圓夢大冒險祝各位心想事成,夢想成真。好好掌管自己的紅封包,不要隨便亂用。最好就用來自我增值一番,為實現自己的心願而堅持。假若因為不夠堅持而出了差池,會延遲了實現夢想的時間。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