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金曜日

唱反調的實戰教學

因為我曾經提倡過唱反調,所以我最近實習了一次,如此療程不會延長,當然要付的錢也不會增加。

最近我做美容,美容師知道我有頗大的黑眼圈,便建議我嘗試新的療程,這讓我的面部護理效果更加顯著,大幅改善黑眼圈的問題。

不過我感謝她的好意,「只要完成目前的就好了。」

當然她不會放過機會,繼續遊說我。「現時我們正進行推廣,是針對你目前為止的面部問題。」

「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可以為你打個二五折。」「因為今日是優惠的最後一天了,如果不做的話就沒有機會了。」我心裡想向她說:「每一次也是這樣說囉!」

基於我的原則,我主意已決,只想做現時的療程。事實上,經過每一次的療程,我臉部的水分多了,黑頭也消失了不少。

好戲盡在在櫃面簽走的時候。美容師問我:「你真的不做?機會難逢...」

「雖然效果很好,不過我手頭比較緊,不打算加錢為療程升級。」

「吃飯也要花錢的。」她就是針對我的回應來說服我。

「沒錯喔。飯是非吃不可的。」

「美容也一樣!如果不打理好儀容,如何見人?」

「人不吃飯會死,不過不做美容不會死的。在不花錢的狀況下,我盡我的能力去保養自己的樣子。不但早睡早起,也要好好的梳洗。」利用剛才的論點,我總算順利離開,不損和諧的氣氛。

所以拒絕人不但要反駁到別人之餘,也要夠自信。如果我當時不鼓起勇氣的話,也許我將要支付另一大筆卡數吧?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