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月曜日

殺害雙親的鐵拳高手

最近有數宗凶殺案驚動全城。其中一宗就是八十後的男生殺害父母並自編自導自演父母失踪案。結局可想而知,凶手將會受到應得的制裁。莫說佛都有火,就算是耶穌,祂未必會赦免他吧!

疑凶與父母關係不好。自小父母送他出國留學,一直以來給了他不少壓力。如此他花了長時間來部署殺人大計,讓自己脫苦海之餘,洩自己心頭之憤。想當年,我家人為了我成才而向我施壓,不太顧及我的感受及尊嚴,這讓我心有餘悸。現在我跟家人的關係還不錯,他們總算是看得起我。不論我與家人的關係為何,我並不會下殺手來報復。如果我要報復的話,前提是不觸犯法例的。

因為他干犯了謀殺罪,而且是殺害自己的雙親,註定判囚終身。所以他什麼地方也不能去,下半生註定在監牢中渡過,喪失了無數缺擇的他,夢想已經幻滅。他雖然彈琴了得,不過他卻不善用自己的才幹而走上殺人犯的道路。既然自己有才華,也有興趣,就應好好的發揮一下,貢獻社會。不過他為了還債而殺人,對社會造成嚴重的禍害。

他打機了得,是「鐵拳」高手,有點機品(風度),曾獲過不少獎項。不過,即使是像他的鐵拳高手,或者可以達到「全良」「全可」「999下連打」「四倍速」等境界的太鼓神人,每個人也要為自己的所作所為承擔後果。所以即使你不是電玩神人也不用介懷,因為造福人群才是更有意義的事情來。

結論是,我在圓夢大冒險中一直強調著我的信條:為了自己所在的世界,為了自己的夢想,為了自己的所愛,不要犯法,回饋社會。不過恐怕這位犯人的人生已經到此為此了,如果我不是基督徒,會提議為他做場法事。不過因為我是神的兒女,唯有祈求天父可以讓他知錯吧...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