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土曜日

第四集 污穢的大河

  1. 解決神隱之謎的事件後,大家可以在可蒙多自由活動,當然可以從此接受委託,詳情請見附錄二。這兒有很多小動物,跟牠們對話不但可以送牠們東西,也可以進行身體接觸。不過後者的話會導致親密度下降,請注意。只要跟動物的親密度提升到最高,牠會送指定的禮物作為答謝,它們通常也是有用的素材。假若跟本遊戲所有的動物的親密度也達致最高的話,將會獲得「非言語的友情」稱號。
  2. 離開時再次遇上雷奧等人,他們幾經辛苦來到可蒙多。不得不佩服他們的魄力。我們可以先行回卡士能,那兒現時沒有委託。當地圖作成率達到一定程度時,可以向總督報告來賺取報酬。在後巷裡跟情報屋茂斯(マウス)對話,以一百元換取所謂最新猛料,例如雷奧將軍是獨身等。當劇情發展到一定階段時,有空可以找他。
  3. 不過我們可以直接往另一個方向,進入霧之峰。在山中發現到一男一女的冒險家,女的叫拉比特(ラビット),她聲稱她的選擇是正確的。男的叫庇潤(ビジョン),他認為向右行是對的。雖然他們沒有容貌,不過日後有機會與他們碰面。
  1. 如果進入的路不正確,我們會返回起點的位置,重遇山師歐爾(アウル)及道祖神的石像。唯有嘗試靠素材的位置及自身的記憶,一直前進吧。
  2. 當我們發現到一道祖神的石像有光照耀著,代表著終點在望。終點附近有藍色的石碑,嘗試接觸它吧。
  3. 我們再發現到精靈樹的幼苗,然後在此紮營。睡夢中,我隱約記起我跟一名金色頭髮的青年騎著巨獸,談著關於聖獸的事來。
  4. 從高處望下去,我們發現到有一集落在河上。我們先下山吧。這兒叫作亞爾剛(アルゴン)大河流域。

  1. 有一蛙人可以用舌頭捲我們,牽制我們的行動。所以戰鬥時不宜大意,否則只會中人下懷。
  2. 相信大家應該知道了。在與強敵對戰的過程中,腦中會閃過某必殺技並使出來,如是者我們可以使用那一招必殺技了。
  3. 終於到達了河上部落塞爾麗(セルレイ),守門的見到我們後大吃一驚,更聯同其他村民包圍我們。情況跟上次差不多,看來真是諸事不順。結果被軟禁在一木屋裡。
  4. 聽村民所言,因為大河受毒素污染,令魚隻死亡,漁民無法捕魚。因為我是外來的,所以自然地成為了被懷疑的對像。
  5. 幸好地,我從房間中喚醒了關於此處的記憶。金髮的青年奧斯瑪(オズマ)為塞爾麗的族長,對我單人匹馬踏破樹海的勇氣敬佩萬分。原來,我真是劍士來。
  6. 然後他帶我見識聖獸史芭達(スパーダ),牠們有雄壯的,也有幼小的。他更讓我與他一起乘坐史芭達,沒想到我坐起上來,感覺如此穩陣。
  7. 我們是無法過對岸的,對岸正是被稱為始源之地的地方,從今無入造訪過的樣子。
  8. 回想過後,我嘗試要求見族長,當然看門的不會輕易答應。正好,奧斯瑪前來,我告知他一切的經過。可是連他在內,也懷疑我是下毒的犯人。所以,他監視我們,與我們一同同行。我也要證明自己沒有做過。
  9. 現在可以做的,就是向村民調查有關案發經過。當然有些村民看不起我,也有人相信我不會這樣邪惡。
  10. 在集落的一房子裡,遇上了一胖子叫卡素克(カソック)。因為他熱愛冒險,長期居住於樹海中,人稱「鐵人卡素克」。原來我們碰過面的。
  11. 經過一連串的調查,得出了以下結論:河水有毒是在我離開後不久發出,而且源頭來自大河的上流流域。以人類的力量應該不可能做到如此一大片血紅色的景象。所以犯人應該不是我,何況塞爾麗的村民呢。
  12. 調查過後,奧斯瑪與我一同騎聖獸,前往上流區域。他道出了驚人的事實,所以打算向我們道歉。其實,犯人就是聖獸史芭達,那血紅色的河水就是由牠們引起的。不過塞爾麗的聖獸不會這樣,野生的才會。野生的史芭達只要受到刺激,就會發出毒素來。看來事必出有因。
  13. 結果他決定與我一同同行。只要由部落向西南方行,就會來到史芭達棲息的地方。他再次道出震憾的事實:其父母在他年幼的時候因為照顧史芭達而中毒身亡,奧斯瑪因此一直保密,以信條為理由不把聖獸的秘密對外公開。
  1. 進入了聖獸的住所,我們要借助奧斯瑪的力量來打破牆壁。他可以透過槍的力量,運用水流來擊破水中附有裂痕的牆壁。如是者因為有缺口,讓水流出外面,結果入口的水位上升,可以直接進入了。
  2. 只要打破牆壁,水就會排出外面,鏡頭會面對著某條樓梯,表示著水位已去到那條梯,我們可以從中前進。
  3. 經過一連串的放水,終於來到另一塊石碑。裡面等候著我們的,正是激流蛇禾納克。牠會連續的發射水彈,最好就避開,否則會連中數發。雖然牠體力很高,不過我們可以趁其停頓時向其發動攻勢。
  4. 打倒中首領後,從寶箱中獲得了水龍之鱗。只要有它,我們就可以潛水,打開水中的寶箱,進入水中的通道。
  5. 迷宮內有巨大的蛙狀怪物會撲過來,也有樹狀的怪物連續放電讓人麻痺,是數一數二的強敵來。
  6. 在路上有一連串的大石在擋路,要落水底來打破裂痕,才可以擊碎大石。不過在水中前進時會遇上強勁的水流,第一波是在上面,之後的在下面。不要進入水流,否則會被沖走。當大石餘下一個時,就可以打開後面的寶箱。當所有的大石被打碎時,另一批大石會掉下來。

  1. 終點旁有一通路是可以返回起點的螺旋梯,不過要在水底打破石柱才能開路。
  2. 同樣地,我們要把途中收集的石塊碎片拼回原型,才能打開終點大門。
  1. 在水底裡,我們發現到幼小的聖獸受傷,而且被戰艦狀的魔物追擊住。我們要先保護那聖獸,再逃避敵人的追殺。打爆地雷才能讓那魔物受傷。
  2. 終於上到水面,小聖獸因為見到我們就逃之夭夭,牠害怕人類會加害於自己。當然,事件還沒有完結,那魔獸向我們施襲。
  3. 這是惡食之暴君:安戈拉寶納斯,攻擊方法多重,攻守兼備,為冒險初期的鬼門關來。作戰前,請確保進入回避優先狀態。牠的下巴會慢慢地放出大量水泡,具追踪性的。而且牠頭上也會連續發出土彈,向我們發射。它一落地就會變成具攻擊性的枯枝,走動時要注意。牠不但會用手來拍打地面,也會連續向前咬。這些也是可以抵擋的。當牠退後時,正準備向我們噴水。所以我們要退到最後,當牠噴水時立即避過。牠也會游到最盡頭,打算跳往另一邊。由此我們要走到最後邊,當牠跳過時就即時閃開。想攻擊牠,就唯有等待牠的觸鬚降下時再狂攻。不過要見好就收,否則對方會把我們吞進肚裡。本來由電腦操作的隊友們所受的傷害比自己少,不過經過對方一吃,大家也損失慘重。如果是攻擊優先模式的話,可能隊友因不能自拔而被鯨吞。可以的話,盡力打到首腦失去平均,如此我們可以走上其觸鬚來攻擊其本體,可謂十倍奉還吧。
  4. 幾經辛苦,終於打倒了大首領。去確保小聖獸的安危吧。幸好,有奧斯瑪為其包紮傷口,才保住性命。不久水面變紅,大聖獸出現了。幸好小聖獸說明一切,牠們才放我們一馬。比起塞爾麗的,牠們不但顏色不同,也是有牙的。塞爾麗的聖獸因為被剥牙,所以不會放出毒素。
  5. 幕後黑手出現了!他就是獸使加迪斯(ガディス)。他嘗試「調校」那幼小的史芭達,用刀來刺傷牠,藉此刺激大聖獸,讓牠們放出毒素來。在他心目中,奧斯瑪一家是假仁假義的,是詐欺師集團。奧斯瑪不忍對方一直羞辱其父母就向他出手,不過被加迪斯強而有力的「觸手」打傷。
  6. 結果,終於知道了放毒的犯人。奧斯瑪會把加迪斯的事情向一眾村民解釋清楚,不過卻對史芭達的事情保密。經此一役,我們要學習如何與聖獸相處。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