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水曜日

我在秋葉原的下午

今年初春,我跟公司一同去旅行。到了自由活動日,其他同事們也去別的地方,而我當然是去一直夢魅以求的地方:秋葉原。大家也應該知道,我是ACG迷,特別是G(Game)的方面。我的生活,多數與G分不開。

當日我去了東京三處地方,其中一處是秋葉原。該車站內的海報甚具特色,充滿ACG的色彩。

街道的廣告也充斥了ACG的格調,不但是動漫的看板,也有遊戲的宣傳海報,當地的居民以及遊客也彷如進身二次元(2D)世界。





秋葉原有不少店舖是販賣電子設備,以及漫畫(如Melon Books)等。因為我是電玩迷,自然會去遊戲店購物,例如SOFMAP。它是BIC CAMERA集團的成員之一,所以到BIC CAMERA買電器時有機會造訪SOFMAP。我在該店地下買了數盒秋葉原主題手信,是為了送給同好。他們也是值得結交的朋友。最上方的數層是成人區域,因為時間關係我沒有上去。我主要都會去中古CD、DVD的樓層逛逛,意想不到的寶藏應該會比信和中心更多。





在中古遊戲店TRADERS內,正播放著浪漫傳說2(Romancing Saga 2)的背景音樂,包括印象難忘的戰鬥音樂,讓店舖懷古的風情洋溢。內裡的遊戲也有貼紙說明產品情況,讓客人可安心購買。有些遊戲也有透明膠盒包住,令產品得以保護。而且稀有的珍藏得以展示,例如格鬥三人組3(Bare Knuckle III,MD版),教收藏家們大開眼界。下圖的魂斗羅Hardcorps及魔王連獅子也是MD的遊戲,我手上也有。LIVE A LIVE(SFC)在當中之列,沒想到超時空之鑰(Chrono Trigger,SFC版)也是其中一分子...玻璃櫃旁貼有數段關於超貴重的絕版遊戲的介紹,眾所周知的太郎丸就是其中之一。

不只TRADERS,還有其他販賣中古主機遊戲的小店,內裡播放著天馬騎士(Phelios)、上尉密令(Captain Commando)等街機遊戲的動畫。二來店內播放著FF5的戰鬥音樂,讓店舖充斥住G的氣息。


之後就是去@home cafe嘆下午茶,作息片刻,詳情另文有述。可能貴了點兒,不過這女僕咖啡店另具特色,非去不可。


最後,我因為要去下一處景點,六點半左右就要乘坐JR離去。臨行前,我把剛才看中的遊戲一次過入手。不過因為擔心載重量的問題,有數款遊戲沒有買入,例如那由多之軌跡的特別版。雖然有點後悔,做人始終也要有點兒意識。有很多遊戲也很吸引我,不過因為買了太多而不勝負荷的話,只會自討苦吃。

在JR站附近的百貨公司,正進行EVA的推廣,客人可以購買如下圖的EVA的校服。最後我還是沒有買,雖然穿上去參與某些活動也不錯。


下次要去充滿獨有風格的秋葉原,就要遊足一整天。我活動的地點主要是中央街,下次我要去更多的地方,以及發現多些隱世的好店。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