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木曜日

怪盜紳士神遊帝都

緋紅之帝都的貴族區域,嘉爾妮地區(ガルニエ地区)內的寶石店新・可麗詩(サン・コリーズ),發生了失竊案!鎮店之寶「紅蓮之小冠」不翼而飛,在警衛員不為意下,那瑰寶不經不覺地消失了。這正所人所共知的怪盜B的傑作,他更向VII組A班發出挑戰狀,而不是B班。同時他更警告A班不要向鐵路憲兵隊報告。當然,以A班為首的阿凜(リィン)要尋回失物。
這是他的第一張卡片:請細看懷有獅子之心的霸者的玉步之下。(獅子の心を持つ覇者 その足元を見よ)答案顯而易見,就是多萊凱斯(ドライケルス)廣場內獅子心皇帝石像的腳下。

第二張卡片如下:處於晶瑩通透的溫室 東北方的雅座之中 (光透ける箱庭の中 北東の座に)
前一句指的是發光的溫室,答案已經迅速解開。這是公園內的水晶庭園(クリスタルガーデン)。在園內右上角的長椅下,貼上了第三張卡片。過目後,布盧布蘭(ブルブラン)男爵正在我們身後出現,他更聲稱再次相遇是緣份。到底為何他會在此出現?會否純粹觀光?

對了,講講第三張卡片上寫上什麼文字吧。曾幾何時支撐住大都會東部的籠手們 閒適於舒適的圓桌之中(かつて都の東を支えた籠手たち 彼らが憩いし円卓に)
到底有什麼地方是比較代表性又有圓桌?餐廳等地方就是了。除了餐廳,還有什麼地方?原來是舊遊擊士協會。在二樓的圓桌下就可以找到第四張卡片。

豎立在水邊的鋼鐵之鳥 被託附於己身的白色的貨物之中(水際にて佇む鋼鉄の鳥 その身に課せられた 白き重荷の裏に)提示是在水邊,它位於海港。鋼鐵之鳥指的是起重機。而機器下白色的大箱就是答案所在。得到了管理長的許可,移動大箱過後發現到其底下貼上了最後一張卡片。

於等候時間抵達的鋼鐵之車 深紅的寶藏正沉睡於漆黑之箱(待ち合わせに赴いた長き鋼鉄の車 深紅の宝はその中で眠る 黒き箱に包まれて)除了火車,帝都內常用的交通工具應該是電車吧!A班在得到司機的同意下,在電車內搜索,在車內發現了黑色的手提箱,內裡正是A班要尋找的失物。

而阿凜相當精明,已經看穿了電車的司機就是怪盜B,而且他也是布盧布蘭男爵。藉著對方的行動以及氣息就可以得知;可惜處於彼邦的羅伊德也未能夠看透。

今次的謎題比歷代的容易了,不過阿凜的眼力比其他主角們更強。而且怪盜紳士老是向玩家發出挑戰。以超越常識的方法來犯案,驚喜層出不窮,他沒有那麼容易倒下。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