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土曜日

向下一個區域進擊

本遊戲也有急行戰這回事。以最短時間破關為目標,只要中了彈,會扣三秒作為代價,讓關卡具備另一種刺激性。

所以自然有Rushing into the next zone這銀色成就,只要在四分鐘內完成急行戰就行了。講就容易,做就...
雙重利爪Twin Claw把守其中,泡沫夠硬淨,比想像中更難纏。
幻像魔城Phantom Castle是何其難攻,持久戰是無可避免。追踪雷射相當難避。
看下去有機會,自機火力沒有想像中強,貢獻有限。
聽到未喔?途中既有障礙,首領相當強悍(連最終頭目級的Thousand Edge系都有),點打喔?要達成此成就,是要九牛二虎之力才能成事。運氣也不可及缺。

言下之意,這是不可能的任務嗎?其實不然。答案就在這裡。
先思考一下原因,然後再繼續閱讀,了解箇中奧妙。
預設(Preset)的傳奇機(Legend)具備雷射4,四方導彈4及17個金盾,光是這點可以貫穿敵人,應該足以應付了。

至於急行戰,只要全數殲滅一小隊的敵人,另一小隊會立即出動。以最快的速度消滅敵軍的話,足以節省數秒的時間,首領也會提早現身。
基於這個原理,自機要走前一點,處於畫面中間,以更快的速度去迎擊。當敵人會由上至下出現的時候,就用前文提及過的方法來打造防衛網,所以活用爆擊(Burst)的技巧是少不了。來看圖重溫一下。


至於中首領出現的時候,讓爆擊一直射向它,而自機就去對付雜魚,來延續爆擊的時間。我甚少用爆擊死光,因為消耗得太快了。

第一頭首領魔鬼魚出現,大約50秒的時候出現,10秒左右後才開始戰鬥。(為何不在現身期間停止計時?)因為自機會以雷射攻擊,所以可以消除首領的雷射彈。當然要小心首領口部噴出的雷擊。在它作出第二次雷擊後,其雙爪會向自機瞄準,來作出藍外線激光。所以,在第二次雷擊前進行爆擊,並在雷擊後移向其口前一直猛攻即可。原來那是安全地帶,如無意外的話應該會無傷通過。
第一個區域完成時,大約用了分半鐘的時間,尚算理想。因為要預留時間應付下一個區域,所以要盡量節省時間。

第二區域會有耐久力較高的雜魚,它們會以蛇形行走,更會發射子彈。也會有快速發炮的中型炮台。不及早佈好防線的話,會深受其害。到了後半,有浮遊戰艦一艘一艘的出現,是時候借助爆擊的力量來進行速攻。其餘的重點與上一個區域沒啥分別,總之快一點就可以了。

第二頭首領是千刀魚Thousand Knives。巧合的是,這類型的首領的剋星是傳奇系的戰機(Legend、Next、Formula)。
首領會從其身上放出刺針,刺針會以不同的形式迎擊,放出一連串的雷射彈。傳奇系的話,只要在畫面中間發射爆擊,讓其一邊吸收雷射彈,一邊向本體攻擊。自機也透過攻擊來打消雷射彈之餘,亦能貫穿本體,如此一來爆擊值不會乾塘。收回刺針後會一直發射魚眼彈,然後再向前衝。在這一刻向左下方躲,這樣會安全一點。
藉著天時人和,如是者最少兩個回合就可以了結它。不過首領爆發的一刻也會計時,在這驚心動魄的時刻,到底能否來得及?五!四!三!二!一......!
感恩啦!總算趕得及!時間剛剛好,在四分鐘內破關,獲得Rushing into the next zone的成就!憑技巧及運氣之賜,終於如願以償!

不要忘了首腦的現身及死亡,時間也會計算在內,無奈的說。(因為真的很關鍵,所以我很像提及了三次?)換言之,玩者起碼要在3分50秒之內打倒第二匹首腦,所以要見機行事。

只要能夠在5分鐘左右完成急行戰就可以了,4分鐘內的話就可謂高手,足以給其一個大心。後者的過程緊張刺激,不失為一種樂趣。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