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木曜日

以少少的付出賺取更多得點

在本作,分數可以去到十億的天文數字(有誰可以如入化境?)。到底如何可以取得更高分數呢?總覺得所獲的分數不夠多。

只要分數足夠,一來可以獲得數個成就(PROCO及TIAT,皆歷代駕駛員的名字),二來可以快一點購入心目中的機體,繼而向SILVERHAWK COLLECTOR的目標進發。如何是好呢...

其實很簡單的,只要運用二代機Second,去挑戰內含大量區域的惑星,獲得數億自然不是難事!
例如Kaganawa奪還戰(Warning),足足十八個區域之多(實際上應是十六個吧?),加上這是防御力上升的關卡,對想儲分的玩家來講為天大的福音!

對了,奪還戰是會在完成某個關卡才會出現,既有的星球會變成紫色,代表被入侵的意思。完成奪還戰後,可以在該星球上按R來選擇正常或奪還的路線。通常後者會是較難。
二代機威力最強的話,不但在巨大的能量球附加一般子彈(具備打消子彈之用),更會發射八方位的雷射,具備貫通的作用,比元祖機Origin更有作為,更有霸氣。與元祖機一樣,雖然沒有爆擊,換來的卻是令人讚歎的破壞力,以及高達六十倍的超高倍率!能夠盡情掃除敵人,以及穩健地大賺一筆,簡直超爽!

其實,其他戰機有機會賺到九十六倍,因為透過反擊死光來發出。不過並非萬試萬靈,所以先豁置一下。

基於以上優點,就讓它攻打Kaganawa奪還戰吧!把火力提升至最高,護盾增至17就夠了。因為這是防御力上升模式,可盡情的獲得護盾,甚至無上限!雖然是次付出數萬點,不過相信回報相當之大。出陣!

為何一開始就投資火力?因為這關卡只會讓你增強護盾(藍色)。二來初時火力越強,可殲滅更多敵人,爭取更多分數。
雖然最終把守的是大鯨魚Great Thing,不過因為自機攻防力何其壓倒性,也可以打消首領的子彈,所以不用太過擔心。
Darius系列的名句的日文翻譯。
運用以上原理,可以讓二代機去收復具備分歧的星球。雖然題外話,也一提無妨吧。只要以最強火力開始,就可以快速增加倍率,分數大幅提升。通常只要打倒第二匹頭目,而且超過指定分數的話,就可以選擇正常路線或分歧路線(another),後者的希臘字母有分號。正常及分歧路線也破關的話,才為之真正收復星球。為了成為Perfect Saviour,這一點也要注意。當然別忘了攻克奪還戰呢。這是我上網觀察(Niconico動畫)及多番嘗試而得來的領悟。
說回正題,一千分會換成一點。所以四億分的話會轉化成四十萬點!真係發達啦!所以想早一點買入愛機,以及累積更多財富的話,這是一片樂土來。這就是投資之道,以少量的成本來獲取莫大的回報,多達十多倍。

當然還有其他惑星包括了十多個區域,不妨挑戰一下。

還有小小儲點數的心得:多用預設機來完成關卡。以零成本來破版箇然高興,以既定的裝備來出征,不失為一種樂趣。有些星球是難以攻克(有些只有零架自機,甚至有超究極頭目把守!),老是無法攻破的話,使用其他戰機也不打緊。總之能夠破關就好了。

買齊所有戰機不是難事,榮獲TIAT的成就也並非難事。這一切也只是時間問題,只要耐心的玩就是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