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月曜日

零之軌跡 中文版特典套裝

買了零軌中文版後三個月,終於順利打爆了。不過,我發覺到一件事:要達致所有成就,最少要打爆此遊戲三次。有些成就是非要在二周目完成不可,例如完成二周目才會出現的任務才能取得成就。不過因為我花了不少時間在這遊戲上,只有在此打住了,改玩其他遊戲。當我執筆的時候,碧軌中文版開始進行製作,為了確保移植品質,各位唯有細心等待吧。因製作需時,估計二零一二年十二月才有得玩(不知會否有世界末日?)。

在此我向大家介紹零軌中文版特典裝的內容-這是用我的薪金買的,為我的財產之一。閒話少講,探究正式開始。法爾康的御用樂隊JDK為我至愛,為了原聲大碟我訂購了特別版。

普通版內有遊戲光碟(DVD)及說明書一本,建議售價199元。光碟是用來安裝遊戲,開始遊戲時原來是不須放入光碟的,何其方便!
而特別版不但內有普通版的內容,其他贈品何其豐富:原畫集,遊戲攻略兼設定資料集,迷你原聲大碟六隻,主角人偶一個,零軌專用撲克一副,大型海報一張,喵西環保袋一個,明信片一張。全部只值399元。PSP版大約五百元左右,而附有廣播劇CD的初回特典版值六,七百元不等。
迷你原聲大碟(OST)六隻。
當初我以為香港版的迷你OST跟日本版的迷你OST內容一樣(以不同的主角作封面,而且只收錄了主題歌及數首遊戲音樂),原來本遊戲全部七十多首歌被平均收錄在六隻迷你OST內。
香港版的迷你OST不但收錄了主題歌及足本主題歌,更收錄每一章的BGM數十首。換言之,雖然日版及港版也收錄了迷你OST,不過內容卻是兩回事來。對我而言這是欣喜若狂。
遊戲攻略兼設定資料集-顧名思義,這是解讀如何把遊戲全破的書,也是本遊戲的解說。對了,我玩本遊戲時是完全沒有看攻略的,是以自己的力量去取勝(我是以普通難度來破關)。如果我卡關而無法繼續遊戲的話,我會看一看有關的部分。如果我預先看攻略的話,便會知道之後的劇情,失去了了解劇情的樂趣。完成遊戲後,我再閱覽本攻略,才知道有不少事情是我自己不知道的,如其他的即興任務(終端機中沒有出現的任務),以及收集其他迴路的方法(不是單憑打倒敵人而獲得的!)。
原畫集-遊戲人物的原畫,動畫,場景設計圖,桌面等等資料也被收錄在內。不過部分內容包含劇情洩漏,敬請留意。
    零軌特大海報-它取代了數年前伊蘇始源的海報(它已被張貼在衣櫃上,已經貼了三,四年左右),成為柏斯房間的焦點之一。

    專用撲克一副。JQK皆為法爾康的遊戲角色插畫(如可樂米物語的柏琳與王子),它們也傾向成熟化,我差點兒也認不得他們了。



    喵西環保袋-如果我要買東西或是裝禮物的話,我會使用它。使用載有吉祥物喵西不同表情的購物袋,出街時,感覺有若干的不同。不過我發覺到,一直使用它的話會逐漸的褪色,如非必要,還是少用為妙。
    零軌明信片-這圖片是克洛斯貝爾中央廣場外,特殊支援課成員出動的情形。我把它放在我的寫字枱中,作為裝飾用。 
    特殊支援課成員黏土人偶一個。每一盒特別版收錄了不同的人物人偶。艾莉在我工作的地方陪伴我至今。

    最難忘的是我所抽中的艾莉人偶,"她"的部分頭髮在不慎之下,變成了黑色(原本是灰色)。
      結果我拿"她"回遊戲店更換正確的,他們把經過更正的成品換給我。
    因為身體沒有問題,所以只更換頭部。GAF的成員說這是一宗靈異事件,不過此舉正是節省重製的時間金錢。
如是者,特別版雖比普通版貴二百元,所得的好康多出數倍。而且比PSP版便宜。是否物超所值?我發覺店中的特別版的貨源不太多。

期待YS7的推出。如無意外,大約左復活節的時候,YS7中文版無事發賣了吧。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