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火曜日

D&G教團

D&G(Dolge & Gabbana)為名牌子之一,因為禁止拍攝事件而吸引一眾香港人來其尖沙咀分店拍照。其名字亦變得廣為人知,而且是臭名遠播。

這讓我聯想起零之軌跡的DG教團,正巧頭文字又叫D和G。D的意思至今未曾知曉(請先不要告訴筆者),中間的符號為數學符號的所以。而G解作真之叡智Gnosis。他們一直擄走天真無邪的兒童,利用他們進行殘酷的實驗來獲得新型藥物的資料。其後在警察及遊擊士們的合作之下,此教團面臨瓦解的命運。

被稱為Gnosis的藥物,不但讓服用者的能力得以提升之餘,更讓人昇華至另一境界。而且可以盜用別人的記憶,模仿他人的特技。這就是所謂的叡智。一眾克洛斯貝爾市民因為這藥物而失去常性,做出違背本性的事情來。

我突發奇想,雖我未能到D&G尖沙咀分店拍照,不過可以為其改名:


它不但保留住D&G的原名,而且G for Gnosis。該機構上下沒有服用特殊藥物,不過他們自恃為名牌,有如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樣子,掌握了真正的叡智。他們歡迎主力顧客的遊客,內地人士拍照,不過卻以版權問題為由謝絕香港人拍照,其外籍保安更聲言會把照相機打爆。難怪香港人認為D&G大細超,紛紛參與"到D&G一遊"行動,在該分店拍照留念。在店外拍照有何不妥?我們並不是拍不法的照片。狗眼看人低,還算是叡智嗎?

我不是購買名牌服裝的人,不過我也反對D&G如此目中無人。我們香港人不是好欺負的,是不會敗給此等名店霸權。

"這就是真之叡智?開玩笑也要有限度吧?"by羅伊德.班寧斯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