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火曜日

完全搞笑手冊

當年,朋友送了一份禮物給我,這是這本"完全搞笑手冊"。因為我替他找到了他想要的書,所以他送了這本書作謝禮。

作者黎文卓,曾任職於無線電視,為歡樂今宵及笑星救地球等經典搞笑節目撰寫笑話。現今在頭條日報的"讓笑彈飛"寫專欄,最新作為以第四任行政長官梁振英為主題的"認住呢隻英"。

據他所言,這是一本教人如何寫笑話的書,因為普通的笑話書多的是。除了用粗體字顯示出來的笑話,書中所說明的道理有參考的價值。

閱過他的書,發現我不少所接觸過的笑話也來自這本書。例如:
  1. OSIM廣告-成就可以高,血壓不能高。
  2. 聰明丸。
  3. 上海有夜總會嗎?
  4. 深信上帝拯救的男人
由此我體會到黎先生是笑話界的一大泰斗,有不少人也參考此書來撰寫笑話,包括導演李力持。對了,此書大受歡迎,再版超過十次以上,可以跟蔣慧瑜的"你的態度,決定你的高度"媲美。最近我在荃灣見到這本書,為最新版來。

坊間充滿只有笑話的笑話書,教人寫笑話的笑話書大概只有這本。可能這"無中生有"的緣故,讓此書成為一本暢銷書。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