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金曜日

職業與事業

最近又發生爭產案。今次是小巴大王的女兒以投資小巴來賺大錢,抱著不妥協的態度。所謂"一朝得志語無倫次",致富後的她由一名孝順女變成刁蠻任性的女兒。

重點是,她有一份月薪四千八百元的全職工作的同時,藉著投資小巴賺得二百九十多萬。所以做生意真好賺啊!

我正在閱讀"窮爸爸,富爸爸"一書,它讓我明白到何謂職業與事業。作者清崎先生當初在施樂工作,此乃職業。而小巴大王之女在茶餐廰工作,每月得四千八百元的薪金,這也是職業。清崎在施樂工作的同時透過投資房地產來獲利,買了一架保時捷來獎勵自己。而那女士一邊上班一邊投資小巴,發財後變得意氣風發。這兩個例子便是事業。

我現在在學校任職教學助理,為職業也。我的圓夢,當然是我的事業。那名女士以茶餐廳所得的人工來作為小巴的維修費,我也把全職的若干薪金作為圓夢的現金流。

而我的方針就是:做好我的全職工作,做好之餘更求做得更好。如果我出了什麼問題,就會好好反思,嘗試改正它。只要我全職做得好,自然會有現金流在我的事業身上。當然,既然我有我的事業,同樣要用心把它做好。否則的話,這與三分鐘熱度別無兩樣。二來,事業所賺得的,初時可能會比較少,總有一日有可能會比全職的多呢!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