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火曜日

四季酒店的婚禮

最近有位港女因為嫌棄婚禮人情太少,被人起底。如聖經所云,她的愚行已經顯露於眾人面前。我免得花時間送她一舊泥膠。

結婚是一生一次的事情,把婚禮佈置得最完美,藉此締造美好的一刻,我是可以理解的。不過這位女士的婚禮未免太過豪華了,在四季酒店設宴。而且如果人情沒有一千元,免問。婚禮雖然搞得好,可能會是一生中最棒的回憶,最重要的其實是婚後夫婦的生活。如果雙方關係不好,有可能會離婚收場,一切也付諸流水。

「要婚禮,還是要婚姻?」如果是我,當然是要婚姻啦!一男一女同步邁向人生路,這才是兩性相處的醍醐味嘛。婚禮?只要不要太寒酸,大家可以賞臉出席便足夠了。

還有,她似乎不太知道現今市道艱難。現在找工可謂難上加難,一旦有幸獲聘,宜好好珍惜,用心工作。與此同時,勤於儲蓄也很重要。不過她的朋友未能夠付那麼昂貴的人情,更自稱為「貧友」,知難而退。為了千元人情,失去了難得的友誼,值得嗎?枉那位朋友盡其所能,賞面出席。

失去的容易,到手的困難。似乎這位女士未能領略這種道理。

對了,這位港女的所作所為,主正放在眼內。她的發言,被網民截圖之餘更傳播開去,成為茶餘飯後的話題。甚至成為免費報紙的頭條。所以呢,在用功讀書,用心工作之餘,注意言行舉止,懂得處世做人也很重要吶!

如果我要娶妻,我想我會迎娶一名淑女做太太吧!不過如果是這位港女,勘弁してください(饒過我吧)。開支太大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