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水曜日

STAND BY ME多啦A夢 意義深遠的大長篇 全叔最後的作品

STAND BY ME多啦A夢,是新年必看電影來。不但這是叮噹電影3D化之餘,更是香港之寶:林保全先生紀念之作。因為今年一月,他因病辭世,如宣傳片內的叮噹所講:「我真係要走喇!」


幸好到最後,叮噹回到了大雄身邊。原來大雄因說謊藥水的效力,才讓叮噹返回現在。這不是漫畫內的情節嗎?說穿了,本片是由昔日的叮噹內不同的單元堆砌而成,組合成幸福及離離合合的動人故事。連大雄掀起靜兒裙底的一幕也重現在觀眾面前。可惜天意難違,叮噹的配音員,林保全全叔真的要走了,而且一去不返...

所以本片開始前,展示由女兒所寫的悼文,來懷念一生致力於配音的全叔。對了,中文版具本港色彩,主要由原班人馬配音,包括聲演靜兒的梁少霞小姐。而且技安更大唱最近大熱的「相逢何必曾相識」,以及牙擦仔笑人「豉椒拔」。幸好他沒有講粗口,粗口應該是粗魯的技安的專利吧。

順便提提日版的特色,成年大雄真是由廣告版的妻夫木聰扮演,而且他更駕駛豐田的汽車呢!還記得豐田與叮噹的crossover廣告嗎?這應該是福利吧。雖然廣告版的大雄像宅男一樣,不思長進;不過片中的大雄,藉著不依靠法寶、以及為人設想的心,成功讓靜兒脫離危險期,實現自己的心願,與靜兒進入幸福的階梯。

全叔的代表作是叮噹,還有紀曉嵐系列內的和坤。他能夠活出自己,也是幸福的一種吧。今後的作品已經再聽不到他具趣味性的聲音,不過想聽的話,不是不可以。在巴士內經常播放的菊花牌除霉勇士廣告就是由他做旁白,而且是以叮噹法寶的形式去演繹,仍具活力。

全叔,謝謝你,讓我們盡情投入叮噹的世界。本片一直精彩,趣味依然,包括片尾的NG片段。雖然你不在,我們會好好照顧自己,繼續活得精彩。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