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月曜日

YS4 Mask of the Sun 太陽之面具 (SFC) 七、古代都市(上篇)

為了開啟古代都市的封印,阿特魯需要英雄之劍一把及金之台座。還記得第一代嗎?阿特魯把金之台座變賣來換錢。今次為了正經事,向米妮雅的雜貨店買回。之後去國境之丘的頂上,把台座放上祭壇上。然後萊佛斯大公會賜阿特魯力量,讓其充滿力量刺向台座,把一直沉睡在樹海的古代都市呈現於世人眼前。

到底如何進入古代都市?其入口就是樹海北部的遺址,大河之村及冰之山之間的通道。已經不能回卡索克的家中歎茶了,想休息的話就去卡士能的宿屋,HMP會完全回復。首先阿特魯會踏入的,是青銅之廣場。想排水來繼續前進,就非要進入盡頭的房間開啟機關不可。對了,英雄之劍可以用作回復魔法,相當實用。其他的魔法?可有可無。
首領是卡迪斯,三人眾之一。他會揮舞斧頭,當其高速旋動後會衝向阿特魯,或會向他投擲巨斧。有時小斧頭會飛過來;唯有揮舞斧頭的時候才能傷到他。順帶一提,在首領戰前可以返回城鎮休息,務求以最佳狀態挑戰。
打倒他後,來到了白銀之神殿。這是超廣大的迷宮,一共四個區域。想休息的話可在室外,因為沒有敵人。在室內,阿特魯的視野有限,務必要一直移動,否則一不小心,會被敵人瞬殺至死。
阿特魯會路經太陽之神殿,會聽到一把聲音呼喚他。原來神殿內的五忠臣會顯靈,告知看來是祭品的少女正要被獻祭,讓白銀之城寨內的動力部復活。說畢後保佑他,並忠告英雄系列的裝備內寄宿住萊佛斯大公的靈魂,只有它才能與有翼人對抗。
來到了貢物之祭壇,芭美準備獻上莉莉雅,要脅阿特魯把三粒秘石交出。為了莉莉雅,無奈下只有交出,否則只有等死。至於莉莉雅,正奄奄一息的睡在浮台上。無計可施的阿特魯,只有一直前進,尋求拯救的方法。
在白銀之神殿D,阿特魯終於重遇莉莎!一直照顧艾迪魯的她,也意識到他已變成了另一個人。她把光輝之首飾(輝きの首飾り)交給阿特魯,因為這首飾讓她重生,二來它是有翼人的末裔的證明,可以讓古代都市地下的復活之祭壇啟動。對了,在附近得到了英雄之盾。
然後,阿特魯衝回貢物之祭壇的樓上,抱起莉莉雅,再前往復活之祭壇。有沒有留意到白銀之神殿B中有一道上了鎖的門嗎,它已自動開啟,那就是前往該祭壇的通路。在地底,有一團酷似腦細胞的物體在郁動,到底那是什麼東東?
把莉莉雅安置在祭壇上後,再使用光輝之首飾,讓她甦醒過來。然後大家一起脫出,後方的退路被截斷了,最後二人一同掉下地下室裡。幸好托奇使出其拿手好戲:破牆,大家也得以順利離開。阿特魯決定要粉碎古代文明的力量,不想把莉莉雅拖下水,所以拜託托奇照顧她。
當來到外面時,原來已抵達黃金之神殿的入口。卡娜她們也殺到來了,不過因為正門相當堅硬而無法進入。幸得萊佛斯教導,入口被一股強大的力量封印住,唯有透過伊理斯之塔進入神殿當中。於是萊勒斯把伊理斯塔之鍵(イリスの塔の鍵)交給阿特魯,而塔的入口就是白銀之神殿D中上了鎖的門。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