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木曜日

用RetroGen,再次展現世嘉五代的精彩!

在這般以超真實的畫面作掛帥的新世代,今年掀起一股中古遊戲潮,大量替代機於旺角等地區有售。例如今次介紹的RetroGen是最近熱賣的轉接器,大家可以用它透過超任來遊玩世嘉五代的遊戲,如此可以節省主機的位置了。跟上月提及的Poke Fami DX一樣,在旺角有售,嘗試問問店員,他會展示給你。價錢並不昂貴,入手應該無難度。
由外國品牌retrobit出品的RetroGen,包裝只有本體及AV線。本體有如超任帶一般,不過全身黑色。要達致最佳效果,宜把AV線接駁至轉接器,否則的話音質會差點兒。

使用RetroGen前,先把世嘉五代的遊戲插入Retrogen,再一併插入超任主機/ 替代機。用畢後,拔走RetroGen後,再拔走世嘉遊戲,這可能會比較穩妥。盡力愛護主機及卡帶,尤其是卡帶,因有些遊戲相當貴重,處理時要點到即止。

有RetroGen,可以從右方調校區碼。如此美版(Genesis)、日版(Mega Drive)、歐洲版的遊戲也可以玩了。如此不用多買數部世嘉五代,玩不同版本的遊戲。只消一盒帶就解決了。

今次就靠它試玩不同的MD遊戲,記下筆者的感受。它們也是筆者手上累積下來的財產一部分,玩起來應該沒有問題吧。

LAND STALKER 皇帝的財寶
總覺得主角跟草原會撞色。

魔王連獅子
在第一版,主角移動時民家的門會變色,有如七彩燈一樣。對了,如果用手提機來玩,天空、視窗等地方會出現會移動的虛線,不過對遊玩不構成影響。

忍者武雷傳說
不論是什麼區碼,畫面全黑,完全無法啟動。此遊戲相當獨特,是非一般的卡帶。在模擬器上,不論你如何儲存,讀取時一定會由第一章開始,即完全沒有記錄到。第二,轉接器不能對應。

ELEMENTAL MASTER 精靈戰士
音質不錯。畫質抵讚。

MARVEL LAND 夢幻樂園
樂園地圖入口的MARVEL LAND字樣看起來比較花,比較朦。

上海3 龍眼
牌面的圖案相當清晰。

GLEY LANCER 高級飛鷹
畫質不錯的說。不過GAME OVER簽名過後,突然完全停止運作,莫非當了機?

美少女戰士
移動時,第二版柱的顏色呈現七彩燈效應。


戰斧3
遊戲畫面有如藍色的框架一樣。這是正常現象,很多MD遊戲也如此。

魂斗羅HARD CORPS
畫面上方的SHOT看起來合在一起。

火箭騎士大冒險 ROCKET KNIGHT ADVENTURES
主機的畫質,始終略遜一籌。

火箭騎士大冒險2 SPARKSTER
音質相當清澈。另外畫面右上方的角子機有時會出現BOM,它們看起來有如溶化了。

總體來說,RetroGen可以忠實地啟動世嘉五代的遊戲,大致上沒有什麼問題;當然有些遊戲是不能玩,始終替代品不是全能。因為是AV線,出現了七彩燈、畫面溶化等現象;不過正充滿了N年前的色彩。如果是模擬器的話,畫面會清楚顯示,甚至徹底軟化,有一種時代進步的感覺。

有別於現役的主機,不同組合的歷代主機陣容,相信這也是玩家們另一種風格。是時候買一套,嘗試返回過去,尋回過去沒有的吧!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