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水曜日

太鼓之達人 修行之道

為何我會撰寫這篇心得?皆因我有一定程度的實力,分享修行的心得,希望玩家們可以拿到白金。事關我很多年前已經踏入太鼓界了。當年在一股好奇心驅使之下,我在遊戲機中心玩了幾舖太鼓。我發覺我有這方面的潛質,所以我開始玩下去,更買下了PS2版回去練個夠本。(沒有記錯的話應該是五代目吧?)結果在舊朋友的教導之下,我技術有所增長。雖然不至於神級,至今總算也能示人。

簡單模式(梅模式、花模式)
一手打紅,一手打藍。建議把操作方式轉為B模式(タイプB),連打時就用拇指盡情的按方向掣及指令掣,如此不用動用食指,減少疲勞。總之就先熟習基本玩法,一邊演奏,一邊欣賞音樂。

普通模式(竹模式)
覺得花模式太易的話,可嘗試挑戰一下竹模式。可以開始採用左右手交替的打法,如此可以舒緩一隻手的壓力。有時可以讓非慣用的手先行,讓打起來更為靈活。筆者慣用左手,左手打紅,右手打藍,畢竟音符以紅色為主。在這模式調轉一下手勢也無妨,因為這模式不太難。

當時我玩太鼓只有數年的時間,因為太鼓歌越來越難的緣故。我沒有進步,亦沒有退步,「兩頭唔到岸」。而且在機緣之下,我與太鼓朋友們的聯絡也減少了。結果多年來我再沒有接觸太鼓,就算有,只是玩了數次罷了。我還是玩玩比較容易的歌曲比較好,獻醜不如藏拙。不過身為PS VITA機主的我,就決定買入本遊戲來自娛一番吧。沒料到重新接觸太鼓的我,成績及技術稍為有些許進步。現在,最多可以應付到九星歌而已。

困難模式(松模式、樹模式)
音符數目開始增多,而且開始出現三連音。鼓起勇氣打好三連音,跟節奏來打,憑轉手來實踐。這對將來大有裨益。如果能夠轉手,左右手也能打到紅藍,相信成果大有躍進。

魔鬼模式(鬼模式、桃模式)
終於是時候考驗自己的實力了。最容易的是六星歌,先由J-POP的RPG開始。(下載歌曲的小蘋果居然有五星!可以考慮先由此入手!)不但慢,而且比較短。只要你有通過松、竹、梅三大模式的廿五首歌,相信你有能力應付到。
成功後可挑戰夏祭,因本歌有大量三連音,只要能夠輕鬆接到,加上上文提及的轉手技巧,你的任督二脈可謂打通了。夏祭,可謂從古到今的修行教材。之後可以嘗試一下稍難的歌曲,它們不但快了點兒,而且比較長,例如往明日的鼓動及STAR等。打好根基後,一粒一粒的向上爬吧,只要打得出神入化,演奏將會更加精彩。

打太鼓可以很輕鬆,也可以很投入。我可以分享的只有這麼多,餘下的看你們的造化了。一邊修行,一邊收集獎杯,盡情演舞一番吧。想拿白金的話,起碼要打爆太鼓大冒險。拿到白金的,已經很了不起了。詳情請看上一篇的白金之路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