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木曜日

BARE KNUCKLE 2 惡黨撲滅法(上)

格鬥四人組開始有新成員,而且玩法更有進一步進化。先介紹主角吧。
Axel Stone
力量2 技術3 速度2 跳躍1 精神2
格鬥技之達人,攻擊力不俗。相反攻擊距離較短,而且跳躍攻擊稍遜。大技超級上勾拳甚具衝勁;而超必殺技酷似昇龍拳,殺傷力出眾,不過距離同樣短...不算難用的角色,一用無妨。

Blaze Fielding
力量2 技術2 速度2 跳躍2 精神2
柔道之達人,艾素的好拍檔。能力夠平均,而且攻擊範圍夠長。特別是超必的氣功掌,相當易用。對了,如果由她使用短刀的話,可以作出二連擊!
能夠應付大部分的場面,而且露出度奇高...初學者的明智之選。

Sammy Hunter
力量1 技術2 速度3 跳躍3 精神1
Adam的弟弟,街頭少年。因為個子細小,速度快,飛踢的表現相當出眾。相反攻擊力低,而且攻擊範圍亦短,何其難用的角色。其攻擊也不失其稚氣。

Max Thunder
力量3 技術2 速度1 跳躍1 精神3
摔角手,艾素的好友。無可置疑的肉彈型角色,能力是森美的相反。抓住敵人不但可以跳起再撻,而且一直頂頭槌的威力無人能擋。超必為超高速落石翻,大技為滑地,攻勢相當豪快。正因如此,當他準備揮劍或水管時,也可以波及到後方,相當威風!
不過因為速度奇慢,活動不太靈活,很容易被夾擊,宜多加小心。

為了可以巧妙地應付各種場合,出動前再講講出招方式吧。
大技:前+前+B(攻擊)
超必:前+A(必殺)
著地:被拋時按上+C(跳躍)
捕獲操:抓住敵人後按C
重量級空中撻(Max專用):抓住敵人後C+B

STAGE 1 市街
一開始就去垃圾桶,因為原來1UP就是隱藏在此處。敵人當然是以卒仔為主,首先是紅頭髮的Garcia,別以為他們沒有什麼特別,他們可以捧著小刀四處走。用必殺技對付他們比較好。而另外的卒仔名為Donovan,光頭佬一名。他們會用上勾拳來對付用飛踢的敵人,還是用投技比較好。玩者可以善用他們手中的武器,特別是光頭佬手上的水管。
而門口的爛仔Jack為中首領,他會以小刀來攻擊,不但用來投擲,還會向前突擊。主角一受到攻擊,他會加以恥笑。所以趁他手上沒有小刀的時候來攻擊,或是擲他吧。
在酒吧內,面對的也是小卒。身穿風褸的叫做Signal,他們不但會滑地攻擊,也會抓住玩者來擲。記住!被捉住而被擲落地上前一直按上及C(跳躍)就可以著地,免受傷害。對付他們時就儘量不要用投技了。
在櫃枱面前,酒保正在準備當中,讓長髮絲襪妖女Electra來迎戰。她不只會使出飛踢,其長鞭相當長,還是用飛腳來接近她。
在酒吧的後巷,就是另一個戰場。玩者在一片大雨下,開始第一次首領戰,氣氛相當濃厚。酒保Barbon整裝待發,率領小卒們還擊。首先慢慢的走,先解決數名小卒。至於首領方面,他攻守皆精,能夠作出強力的踢擊,也會投擲,甚至進行防禦。唯有把他迫到牆角,期待他一直受到攻擊時再來一記超必或大技。對了,通常首領戰中有一團雞肉,體力完全回復,不容錯過。

STAGE 2 天橋
電單車手會開始出現,他們的名字以自然現像來命名,如Storm。有的會乘駕電單車來襲,有的會手持水管來攻擊。不幸被他們抓住的話,嘗試用必殺技來解圍吧。電單車會先在畫面邊緣出現,再向前駛過。看準時機再來一記原地飛踢。再者,不得不防他們會投下炸彈!
在貨車內,會先與中國風的敵人Hakuyo交手。他們會起飛腳之餘,更會使出距離較大的氣功波。不要正面對著他。打倒他後,助慶的騎士們也開始攻擊了,連另一名功夫男也現身。
來到了鐵橋的另一處,仍是小卒一大堆。首領是比較特別的傢伙,叫Jet。他會對著玩者後向前衝刺,小心的引誘他,一於來一次原地飛腳吧!有時,他會緩緩向上升,再來一次急墜。當然不要面對著他。還有,被他碰到的話,有機會被他抓住,來一次空中投。那時就慘了。

STAGE 3 遊樂場
 這關卡是場面最多的地方,充分運用了本遊戲的大容量。首先是進入海盜船。
充滿立體感的遊戲機中心,機體群看下去有如積木一樣。雖然妨礙別人打機頗為陰功,不過沒辦法,打吧!
 在船的底部,食物比較少,宜慎重行動,亦不忘注意手持小刀的牛仔。
 當然少不了威力非凡的功夫男。
在船上有一個1UP,可以增加一條命,非拿不可。有兩名忍者潛伏在船上,首先是手持日本刀的忍者,不要與他正面衝突,因為他可以使出旋風斬。而他會一直繞著玩者走,亦會一直跳躍。只要拾起他手上的日本刀,便可以看準機會砍他。不要少看他突如其來的的一腳。
不要試圖用飛腳或投技,因為忍者們身手敏捷,可以使出影分身之餘,也會擲人。
初期的難關來了。爛仔Beano及妖女L.Lisa會守住鬼屋,兩名中首領互相合作,難以攻克。唯有嘗試分開他們。
鬼屋,是魔物的巢穴。入口不但有一團雞肉,還有一把日本刀。敵人會在最下方睡覺,所以要小心他們突然會起來,還是一步一步的向前進比較好。加上大家的影子也看不清楚,位置容易有所偏差,所以P.Signal是特別要提防的敵人。
而魔物Vehelits是相當特別的中首領,牠的頭會一直移動,唯有用原地飛踢才有效。被擊中時有時會高速移動,所以還是與牠保持距離比較好。
打倒中首領後拾起正下方的1UP,它通常也被隱藏著。前方有數名忍者埋伏著,還是不要走得太前,否則會被他們夾攻。最好就有一把日本刀在手,因為在首領戰很有利。
首領是鉤爪人Zamza,牠會一直的翻滾。當牠面對著玩者時會滑地,有時也會使出旋風爪。當牠正要過來時,用日本刀砍牠吧。假若沒有武器在手,怎麼辦呢?
牠也擅長近身戰,不但會擋,也會抓住敵人向後撻。唯有碰碰運氣,在牠準備落地前抓住牠,或是嘗試一下用超必。無奈視界較為矇糊。別忘了有肉吃。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