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土曜日

投下無憾的一票

明日就是2012年立法會選舉投票日。不知道大家的心水為何?

隱約記得上一届的立法會選舉,對政治時事的認識何其淺陋的我,投了劉慧卿一票。不過因為民主黨的重頭戲是倒戈支持政改,讓眾多香港的市民大失所望,包括我在內,我不會再投票給他們。比起這幫人,我有更好的選擇。

自從我投身社會工作開始,我已開始接觸政治時事。近年來有數個新崛起的政黨來反對不公義的制度(如人民力量,新民主同盟),比起背叛選民的民主黨更能做實事。他們不但拉布反網絡廿三條,而且更反對所謂的國民教育。這教育根本是多餘的,只教導人服從國家。想認識中國,中國歷史科已經足夠,何必多此一舉?再者他們在立法會選舉論壇中,論點鏗鏘有力,力壓對手。所以,我心裡已經有了一個明智的決定。

做人並非只是不犯法無案底,只顧工作掙錢,我們可以做更多的事情來建設社會,例如正確的投票,反對所謂的國民教育。做人不但做到以上的基本要求,更能做到額外的成果的話,人生才會豐盛起來,不會感到後悔。起碼我盡了自己的公民責任,總覺得有點兒生存價值。

再者我也希望比我們年長的前輩們不要投錯票,只要看看民建聯如何背棄雷曼苦主們便知道了。長者們可能在某些人士的利誘(如請客吃飯)之下,投下建制派一票。結果那些邪派一變臉,讓年長選民的希望變成了失望,因而後悔莫及。所以希望有心人可以提醒一下。比起眼前的利益,長遠的發展才是最重要的。

有時候,我說的話不算得上好聽:雖然我明白到不少男生對性是充滿好奇,把這一股好奇心推向社會時事身上,不是更好嗎?大部分的女生也喜歡追星,把這一種熱情轉化為關心自己的社區,不失為一件有意義的事。如果自己仍像以前一樣,不太了解時事,可能我會投錯票。(也許我會投給較有人氣的慢必及袁彌明(人民力量所屬)吧?)因為投錯票給民主黨民建聯的話,後悔已經太遲了。財團(如領匯)會繼續坐大,草根階層的生活因為通賬而變得困苦起來。內地人也許會大量擁入香港...所以看新聞,看Youtube成為了我的習慣。

好吧!九月九日,齊來投下無憾的一票!

後記:藉民主黨之賜,今次立法會選舉不是可以選超級區議員嗎?我打算投廢票。因為功能組別以建制派為主,他們傾向於不利民生的議案。即使有白姐姐參選,我也投不下票,因為...她把舊啟德機場當作東涌...有姿勢無實際...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