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日曜日

巴士狀元

最近一名狀元為了實現兒時夢想,決定辭去經理一職,改行做巴士司機。這是何其大膽的決定。不過,他總算成功了。他就是Gary Leung,比起同是姓梁的碩士生好太多了。

起碼,Gary敢作敢為。因為他自覺工作辛苦,決定為自己充電一下,去實踐他的夢想。曾貴為經理的他,讓九巴的員工呆了一呆,最後憑著他的誠意,終於成為了九巴的一分子。如果他聽某人講,多做十年經理才做車長,他的將來並不算快樂。所以要建立自己的人生,就要揮大斧!

既然踏出了這一步,就忠於自己的信念。因為他前途無限,選擇多的是。其親友也建議他繼續做經理。可能他繼續會是高薪厚職,可能他顧及到現實的問題,不過他堅持走巴士司機這一條路,而且沒有後悔之情。如果不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這可能會是人生的遺憾。

家人的支持何其重要。因為知道兒子一直工作辛苦,沒有時間回家吃晚飯,所以母親勉勵兒子去圓夢,改行駕駛巴士。即使Gary一世做車長,父母也不介意。其實Gary在參加課外興趣班前一家人也有互相討論,父母也有尊重其意願,讓他去參加自己喜歡的課程。所以Gary的家是何其溫暖。我始終也認為,家應該是一個充滿溫情的地方,是一個大本營,是一處避難所。為何他會如此成功?因為他背後有一所溫馨的家。

雖然Gary是狀元,不過他並沒有自高自大。他深知道雖然自己是讀書的材料,並非代表什麼也會。所以他入職九巴後,虛心學習相關的技術及知識。我們並非全知全能的神,有一顆受教的心是必要的。

Gary因此有了一個機會去服侍社群。他不但確保乘客的安全,也會親自協助上落不方便的乘客。比起以前的寫字樓工作,直接幫助別人的滿足感何其大。所以不但奉公守法之餘,培養更佳的公民意識也是必要的。

Gary不禁產生一條疑問:巴士司機們為社會帶來貢獻,能夠養妻活兒,為何不能與中環的才俊們有同等待遇?其實是因為巴士司機不問學歷,任何會駕車的人也可以去做。這是現實的問題。不過不要緊,用心做好這一份工作,成就及滿足感更多!Support you,Gary!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