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日曜日

怪盜B的新挑戰狀

每次玩軌跡系列的遊戲的時候,其中有趣的環節正是解開怪盜B的謎題。他以超越常識的方式把各式各類的物件盜去,而且從未沒有被逮著。某程度上這算是「無厘頭」吧?最難忘的是他惡搞電腦百科全書卡佩爾(From 空之軌跡SC)的一幕。這是如何做到的?

不過他的謎題有一個特徵:在某個市鎮偷去的東西,自然會在同一個市鎮中出現。所以儘管在市內搜索吧。

曾是艾絲蒂爾的手下敗將的怪盜B布盧布蘭,今次他在克洛斯貝爾的紀念慶典中表演餘興節目-偷走市政廳的雕像。而且他改變目標,向特務支援課宣戰。到底特務支援課如何尋回失物呢?萬一有什麼差池,就會演變成國際笑話了。

首先,在失去雕像的市政廳裡發現到一張卡片。這是第一條謎題。

起始的鑰匙
在宣告時間之城市的象徵處
抬頭迎望那昏暗的天空吧

如果你玩了很久,真的想不到,或者已順利完成此任務,就可以延伸閱讀,由筆者親自解畫。

克洛斯貝爾市的英文是什麼?是Crossbell City。中央廣場的大鐘(bell),就是本市的象徵。由地下區域A走進去,再爬樓梯就會來到大鐘的下面,卡片的確就在此處。

下一把鑰匙在樂土之中
唯有於溫暖的水中小樂園裡
閃耀者方能得知

這是第二條謎題了。水中小樂園,原來是指魚缸,魚兒們也在景色美麗的魚缸裡暢泳。如果是港灣區的河邊的話,這正是大樂園了。果然,在釣公師團分部的魚缸裡出現了第三張卡片!怪盜B的卡片可以防水,真有他的。

9 7 14 9 19
請前去查看發出暗啞響聲的中央之箱吧

什麼箱會發出聲音?答案是喇叭。什麼地方會有喇叭?答案是IGNIS。當發現到第三張卡片的時候,瓦魯多起了疑心,有一股趕我們出去的衝動。

下一把鑰匙在通向白隼的大門
時間搬離之地

這題目比較難,幸得隊員解出白隼是指利貝爾王國,那大門正是指機場。想去利貝爾的話,就非要乘搭飛機不可了。不過我們不是為了出國,而是尋回失物。
平時由於程式的關係,我們無法進入機場,現在終於可以進去了,我們竟然在輸送帶內發現到下一張卡片!究竟這是怎樣做到的...
順帶一提,不但我們可以在機場目睹卡普亞宅急便的山貓號,也遇上了風之劍聖。看來這宗委託是fan service,為空軌的玩家而設吧?

充滿榮耀的傳播者之證
1192 11

傳播者即是傳達消息之人的意思,亦解作記者。而當中的數字似曾相識...沒錯了!原來這是百日戰爭的年份!往港灣區的克洛斯貝爾時報查看吧。結果,在辦公室的獎狀內發現到卡片!

這是最後的謎題了
去拜訪灰色城市之中調停的長老所在之庵吧

最後一題的答案呼之欲出,連艾莉也有了頭緒。長老是指年老的領導人,這就是市長本尊了。往市長邸的房間中搜索,終於發現了雕像!怪盜B能夠把雕像運到屋內的原因,始終是一個謎,是不能以常理解釋。

任務完成,我們從主任手中獲得了高級迴路。當他離去後,另一個主任匆匆的出現了!看來,剛才的主任是怪盜B。他使用了易容術,向我們不屈不撓的精神獻上敬意。

玩了空軌那麼久,怪盜B布盧布蘭依然未死,其真面目亦無從得知。他還活著,代表著將來會有更多有趣的謎題等待著我們。不只方塊鬥惡龍(Puzzle & Dragons)及糖果衝一衝(Candy Crush),怪盜B的挑戰也是鍛鍊思考的好機會。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