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月曜日

附錄五 來自海蘭德的委託

黃金之翼到手後,可以開始接受海蘭德的委託。連其他集落也有新的委託。

委託一 魔法具的開放(海蘭德)
報酬 ???
阿特魯,有關於魔法具的事情想跟你們商量。總之先來我的工房再說吧。
皮禮蒙工房 皮禮蒙

委託二 購買銀塊(海蘭德)
報酬 10000G
我以高價購買三塊銀塊。有興趣的人士,歡迎光臨烏娜市場(マーケット)!
烏娜市場 烏娜(ウーナ)

委託三 迷失的守護者(海蘭德)
報酬 5000G
有事想拜託阿特魯你們。請先駕臨禮拜堂吧。
瑪莉安娜 (マリアーナ)

委託四 尋回幼雞(可蒙多)
報酬 金礦石 X 9
我重視的孩子,迪芭(テバ)在不經不覺間離開了家。有誰可以替我尋回來?
請先過來我家,然後我再解釋詳情。
祈禱師 皮皮

委託五 神奇武器測試(塞爾麗)
報酬 神奇的武器
因為想製作神奇的武器,所以需要實戰測試。慣用飛刀或長槍的傢伙,過來鍛冶屋吧。
中級鍛冶屋 斯流

委託一 魔法具的開放
工房爺爺皮禮蒙告訴我,他可以強化我們手上的魔法具。魔法具是引發出神奇力量的法寶,例如康莉卡慣用的大槌。他亦告訴我們,要強化小人之腕輪,需要一粒綠寶石(エメラルド)及一粒黃寶石(トパーズ)。很簡單的,只需精鍊或在迷宮內就可以到手。
成事後小人之腕輪得到強化,變成了「小人之腕輪2」。只要裝上它,即使人變得細小,攻防力與原本的狀態一樣。
今後如果需要強化魔法具,跟接待員的孫女提瑪莉講一聲就可以。雖然她說話夠獨特。

委託二 購買銀塊
老闆娘烏娜以高價收購銀塊,不過我可以跟她殺價。雖然她最多出一萬G,不過她會額外送禮物。初時是藥水,經過一番堅持之下,她終於忍痛割愛,以名為鴨舌槌(クチバシハンマー)的素材作為贈品,這是私人珍藏來。當然我也不想為難她,一於成交。她亦稱讚我是一個有毅力的年輕人。

委託三 迷失的守護者
因為結界停止運作,一切天朗氣清。引導之塔的守護者們走出塔外,漫無目的地四出行走。放任不管的話可能會波及市鎮,所以我們幫忙去處理。
這些守護者在雷雨之聖域中徘徊,實力比塔內的強了。牠們會對著我們連續發動光球,多點回避來偷襲吧。二來,因為結界停頓了,BGM改變了,在暴風雨過後的晴空下作戰何其爽快,不過除了今次的委託以及出發前往目的地,相信沒有機會再聽這首筆者心目中的名曲了。
打倒了目標怪物,瑪莉安娜讚賞康莉卡開始成長了,希望我多點照顧她。

委託四 尋回幼雞
迪芭是皮皮重視的寵物,我們要為她尋回其下落。同樣地,牠不會跑入民家中,主要躲入不起眼的地方。跟上次一樣,當第一次遇上牠,就會嚇得雞飛狗走。我就是在牠躲在桌子下的時候,從其背後拾牠回來的。因迪芭體積細小,宜運用放大機能(如果安裝了更新檔,可以按右控桿的左右來改變視點,而其上下是用來改變戰鬥方針(攻擊/ 回避優先))。

委託五 神奇武器測試
跟上次一樣,斯流想打造一把神奇的武器。正因如此大家感到不安,心想到底這會是什麼玩意兒呢。接受委託後,我們會得到神奇黏性飛刀(ミラクル粘著ナイフ,卡娜專用)或危險閃電槍(デンジャラス稲妻スピア,奧斯瑪專用)。為了讓測試成功,今次我們要裝備以上的武器去打倒翠綠龍(クロックルス)五隻。牠們棲息在曉之森西部,翡翠之洞穴外面,以及塞爾麗的北部的湖畔。當然,不要忘記裝上防過重或麻痺的護身符,否則後果自負。
因為當時牠等級過高(LV22),我們不敢打牠。現在我們等級也不低,應該有能力與牠們抗衡。牠會連續使出爪擊,也會連續向前嚙咬。當牠跳起的一刻,我們可以擋來吸收SP,以及爭取會心一擊的機會。總之,不要正面向住牠!一有不對勁,我們逃回老遠處休息一下!因為牠不會走得太遠。或者,立即用黃金之翼撤回!
任務完成了,我們獲得了蜘蛛利刃(スパイダーエッジ,卡娜專用)或雷霆之槍(ライトニングスピア,奧斯瑪專用)。本來斯流想為它們改更長,更型,更爆的名字,但被老闆喝住了。她心有不甘。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