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水曜日

第七集 深處的追憶

  1. 在高原的盡頭,有一所較為先進的市街,後面正是被雷雲包圍住的塔。莫非這就是我在筆記中所記下的「TOWER」?還是先前進吧。
  2. 在這片高原,敵人並沒有什麼特別。唯一要注意的是在星見之遺跡裡的灰白色巨熊,牠撲過來的時候頗痛的,還是保持距離比較好。話說回來,我們可以從這遺跡的高處望見塞爾麗以及那座塔,一切盡收眼底。
  3. 經過了長長的木橋,終於抵達了那市街。經過之前的遭遇,今次到底會發生什麼事呢?答案是:被視為屍變,嚇得居民驚惶失色。一名粉紅色頭髮的少女正在散步,她遇見了入口的騒動,並走至我面前。她覺得我是失了憶,並教訓了我一頓。
  4. 事後這名少女康莉卡(カンリリカ)帶我們到其祖父亞朗(アーロン)家中,讓我說明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5. 他們認為我在這叫作海蘭德(ハイランド)的叡智之街中失足而亡。總覺得他們沒有解釋清楚整件事。為了避免居民受驚,亞朗提議我們留在室內。結果今晚我們在鎮長亞朗家中休息。
  6. 海蘭德雖然具備先進的建築,有不少風車在轉動,但這也是充滿謎團的市鎮...面對著「活死人」的我,康莉卡和亞朗反而沒有如此驚恐。
  7. 因為思考的事情太多,今晚反而睡不著。雖然大門已鎖,不過我可以透過窗戶出外。
  8. 正值夜深的關係,民家也關了門。在街外,我看見了一名黃色長髮的少女正走向禮拜堂。進去看看吧。
  9. 在禮拜堂中,我聽見了一把溫柔的聲音在勉勵我。之後我回想我在參觀一間廣大的房間。
  10. 那兒不但有一個轉動中的球體,而且桌上放置了各式各類的文獻,包括了發明、醫學及語言等。不久,那長髮女子莉莎(リーザ)叫我去陽台見艾迪魯(エルディール)。
  11. 在陽台,有翼的男子正在放紙飛機。他就是艾迪魯,深信人類會以自創的翅膀去飛翔,去開拓無窮盡的可能性。
  12. 雖然我正在恢復記憶,因為她的頭髮顏色,才知道她不是莉莉雅(リリア,想認識她的話請玩第二代),就是莉莎了。根據她的話,我是受到邀請的一位,去領受艾迪魯所贈與的特別的智慧。他有如神一樣,撰寫不同類型的文章以及發明。二來,可能因為塔的結界,我失去了記憶。為了守住艾迪魯以及這條街的秘密,看來她也不清楚當中的原因。
  13. 翌日,康莉卡帶我們去參觀這條充滿智慧的街道。不過似乎戴能少看她年幼,反而自討苦吃。她是一個不認同「大人永遠是對的」這想法的女生。總之在她帶領之下,嘗試找尋一下有關線索吧。對了,在鎮長的忠告之下,我們不可向北走,那兒正是雷雨之塔。
  14. 在這兒我們認識了建立我的墓碑的居民,他為此而感到相當抱歉。我們也在集會所中得知有人發現有一對男女在始原之地的對岸徘徊,男的重裝甲,女的輕盈,可能他們是加迪斯和芭美。從禮拜堂裡,我們得知莉莎是使徒,負責招待被揀選的人士去召見艾迪魯。而康莉卡正是使徒候補。這條鎮裡有一工房,在此認識了牙尖咀利的小職人提瑪莉(ティマリー),她將會是工房爺爺的後繼人。
  15. 有趣的是,我們在牧場外巧遇貓狀的生物,牠叫作咪西(みっしぃ)。牠看見了我們就逃跑。如康莉卡所云,牠是為眼前人帶來好運,不過遇見人就逃走的害羞的生物。不過有緣千里能相會,相信日後會再見面的。對了,為何牠會在塞爾西達中出現?牠很像是某主題樂園的吉祥物來。
  16. 參觀整個市街後,我們一同整理收集得來的情報。為了得知在這片土地裡的事情...始終,查探我的「墓碑」是有其必要的,雖然有點兒不吉利,以及罪惡感。
  17. 當我們掘開墓碑的時候...石棺卻是空白一片。不過,我們發現了不完整的字條。上面寫住:I received the mask from(我從...領受了面具)。這正是我的字跡。
  18. 似乎居民安置在石棺內的行李被人取去了。二來有關字條上所寫的面具的線索畢竟實在太少...如今之計,我們要向居住在塔內的人物,艾迪魯求問了。
  19. 我們回海蘭德,領取鎮長的批准去拜訪艾迪魯,不過莉莎告訴我們艾迪魯身子欠佳,未能拜會。
  20. 守株待兔並不是辦法。如今之計,始終是...爬窗,潛入艾迪魯之塔!奧斯瑪平時為人慎重,連他也舉腳贊成。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