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水曜日

第九集 通曉歷史之人

  1. 由引導之塔開始,我們開始在迪貝爾山(テーブルマウンテン)行走。山中有粉紅色的敵人會放射蜘蛛網,我們先裝上飛燕之護符吧。巨大蜥蜴會以長舌來捲住我們,還是靠近牠們再攻擊吧。背景音樂為昔日百感交集的開場音樂,如今...
  2. 對了,在山路中有大石在吊住,用卡娜的飛刀可以開路,如此可以直接返回海蘭德。
  3. 我們在山腰中發現了精靈樹的幼苗,我們在此紮營。睡夢中,我回想起我在山中奔走,被黑之翼艾迪魯擊落山...第二日醒來,跟拍檔說回這個夢,看來艾迪魯當時變成了另一種神格,與在塔頂時的情況一樣。
  4. 穿過了山腳,我們進入了地下森林帶。敵人陰森恐怖,牠們可以讓我們受到詛咒或落入不幸。當我們在不幸時被擊中,金錢會掉下來,一下子會令自己一貧如洗。而我們受詛咒時受到攻擊的話,所受的傷會更加重。不知道我們手上有無金龍或銀龍之護符?或是以萬能藥來回復?沒有的話,返回上一塊石碑來回復吧!

  5. 經過長途跋涉,終於目睹了壯大的光景,前面的是一座高高在上的巨塔,其底下的正是較為先進的市街。這正是被稱為「通曉歷史之街」的多倫(ダナン)。
  6. 迎接我們的,正是傳話人菲達(フリーダ),其拍檔是多咀的人造妖精妮娜(ニナ),後者可以透露菲達的事情,包括其舊愛及三圍數字。原來她與戴能是舊相識之餘,更是一直互相交換情報,知道了我們的事情。大家感到相當震驚,原來他一直暪住我們。事實上,他是在多倫出身的。
  7. 詳情還是在長老家再說吧,菲達帶我們參觀這條街。當然,大家也強烈要求戴能把事情解釋清楚。
  8. 多倫是由遠古時代開始背負住深重罪孽的子民的集落,戴能與菲達的行動與此有所關連。
  9. 那座高塔就是「黑之書架」,多倫的圖書館,知識的寶庫。從談話中得知,原來戴能是透過雷雨之聖域的漏洞:落雷的頻率較少的地方來前進。如此他比起其他人,可以自由出入聖域。
  10. 長老的家位於「黑之書架」的前方,不知道之後會有什麼事情發生,還是做好準備及儲存進度才進去吧。
  11. 長老的家的左手邊,就是多倫的祠堂。不過要獲得長老的許可才可進入。
  12. 從多倫的街坊中得知,原來戴能昔日也是一名老好人,正如菲達所講。跟我也頗為相似呢。
  13. 奇景。在街燈下出現了一條尾巴,猜猜這尾巴是屬於誰的?

  14. 答案是:吉祥物咪西。只要達成了某條件就會出現,在附錄也會提一提牠。
  15. 終於是時候拜訪長老了,很像很嚴肅的樣子。萬丈(ヴァンジョー)長老跟我們談及了關於多倫一族的歷史。他們的祖先背負了神明,把偉大的文明化為灰燼。其後受到艾迪魯的赦免,造訪了這片大地。
  16. 看來艾迪魯昔日以黑之翼的姿態,把塞爾西達王國夷為平地。可能因為這個緣故,戴能在我當日造訪引導之塔時尾隨著我。
  17. 之後長老帶我們去祠堂參觀。內裡正在沉睡的,正是太陽之面具。原來它之前被埋在我的「墓碑」裡,由菲達去回收。二來,我被打落瀑布,看來是戴能救了我。可能是他的老好人性格所致吧。我也要感激他,沒有他的話我可能無法寫下這日誌了。
  18. 太陽之面具,具備著可解讀被稱為「生命之書」的世界設計圖的能力。艾迪魯就是運用之,去給予人類各式各類的智慧。生命之書看來在樹海的最深處受到保管,古魯達的目標恐怕就是這一本。
  19. 不久莉莎突然出現,請求我們交出太陽之面具。因為情非得已,呼喚了透白的龍神兵:索爾加爾瓦(ソル ガルヴァ)。當然我們要阻止它,同時也儘量不要傷到莉莎。
  20. 首領有多種攻擊方式。第一是激光彈。當它擊向地面時,更會撕裂地面。我們可以擋其光球。其次是爆炎彈。這一招也可以擋,爆發後會分散成數個小火球,它們更會向著我們而衝。還有,在首領的角發光時,會準備向附近落下閃光之雨。快快的閃避吧。最後,在其翅膀發光時會發出強力的烈風把我們彈開。我們可以趁機不攻擊來集氣,再攻擊它來爭取SP。總結:只要擋得好,就會有希望。在戰鬥中莉莎不停說話,不過她是心不甘情不願的...
  21. 雖然莉莎著了地,不過我們始終傷不了龍神兵分毫。結果它成功獲得了太陽之面具,不過有人魚人得利,把面具搶去了,那人正是古魯達。
  22. 似乎古魯達看中了莉莎的入世未深而欺騙了她,太陽之面具正式落入其手中。
  23. 原來他也是多倫出身的,他自稱為「闇」,背負住「業」的一族的名字。他的部下更以居民為人質,把面具據為己有...
  24. 莉莎因為知道太陽之面具可以平伏艾迪魯特有的症狀,才出此下策。眼見她可以把龍神兵操作自如,我們才明白,她是萊佛斯(レファンス)王的後裔。根據萬丈透露,這部龍神兵是以禁忌的技術來製作,萊佛斯王藉此去對抗黑之翼的艾迪魯。
  25. 古魯達所追尋的生命之書,就是在太陽神殿,艾迪魯起居之處。這神殿位於地下樹林帶的另一邊:昔日塞爾西達王國的王都艾爾篤。(エルドゥーク)
  26. 在某程度上菲達並不適合與我合作,不過她夠堅強,沒有問題的。我們還要繼續借助其符術及斧槍的功夫呢。我們的目標,就是古代都市艾爾篤。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