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木曜日

附錄六 來自多倫的委託

菲達加入後,可以開始接受多倫的委託。連其他市鎮的也是。

委託一 某瓶秘藥的材料搜集(多倫)
報酬 豪華靈藥套裝
想拜託你們尋找某秘藥的材料。詳情會以口頭說明,請光臨我的研究所。
調藥師 任美(ヤミー)

委託二 帶來幸運的護身符(多倫)
報酬 各式各樣的藥丸(トローチ)
我正在找戴上去就可以提升運氣的飾物。
希望有人可以讓給我,我會好好報答你的。
想變得幸福的米克莉(ミクリ)

委託三 綻放黑暗的妖花(多倫)
報酬 10000G
聽聞有危險的植物型魔物安迪蘿拉(アンデラウラ),出現在地下森林帶。
有時間的話,可以幫忙討伐牠們嗎?
司書 克里達(グレタ)

委託四 未完成的人名簿(海蘭多)
報酬 塞爾西達之花 X 2
我最重視的人名冊,有數頁直至現在也是不完整的。
有誰可以幫忙為我完成?
對了,我家在鎮長家的左手邊。
艾丹(エタン)

委託五 極級武器測試(塞爾麗)
報酬 極級的武器
因為想嘗試製作極級的武器,所以需要實戰測試。
慣用大槌或斧槍的兄台,給我過來鍛冶屋。
上級鍛冶屋 斯流

委託六 新的手工素材 其二(可蒙多)
報酬 新的飾物
卡娜,今次我再拜託你們去尋找新的素材。
有時間的話來工房看看吧。
蔡新工房 蔡新

委託七 照顧醉酒的牠(卡士能)
報酬 10000G
我正在尋找讓醉酒兩日的皮卡多(ピッカード)情況好一點的藥。有的話可以把它讓給我嗎?
我在交易所旁的窄巷等你們。
擅於照顧人的露潔兒(ルシール)

委託一 某瓶秘藥的材料搜集
我們擔心任美會製作出危險性的藥物,本打算拒絕對方。不過最後我們接受了其委託,去搜集指定的素材。它們是尤貝爾之花(ユペルの花)、利普拉之花(リブラの花)、拉柏羅之果實(ラパロの実)、阿里耶德之果實(アリエダの実)、毒袋、青蛙之體液(カエルエキス)、強酸辛苦液、不淨之粘菌。每一項只需一個就可以了。後四項獸系素材可以在多倫的道具店交換,而前四項的植物系素材可透過塞爾麗等地方交換。
根據約定,我們交出了材料,任美介紹幕後的委託人讓我們認識。原來後者就是萬丈長老,他拜託任美為其製作長生不老之藥,並為此保密。他今年92歳,但貌似中年人,我們大吃一驚。

委託二 帶來幸運的護身符
只要送給米克莉金龍之護符/銀龍之護符/金之斧/銀之斧的話,她會送給我大量的藥丸。我送給她銀之斧,因為它可以提升發現寶物的機會。而護符,是防止不良狀態的發生,避免帶來不幸。結果她送了神妙藥丸(エニグマトローチ)廿粒,不知會產生什麼效果的藥丸。
也許我們可以把它們賣出,一粒750G,廿粒的話總值15000G,總算是好價錢。

委託三 綻放黑暗的妖花
抵達了目標的位置(地圖上紅色旗的地方),我們被妖花們重重包圍了,不過我們可以用超必殺技了結牠們,殺傷力拔群。以防萬一,裝上金龍或銀龍之護符吧。

委託四 未完成的人名簿
我們只要根據艾丹提及的頭文字(ヴォ、キ、モ),去尋找指定的居民,就可以完成人名冊。
那三個人包括:長駐在塞爾麗集會所的按摩小女孩毛毛查(モモチャ)、位於多倫長老家外面的女性施拉(キセラ)、位於卡士能道具屋的平凡人汪真(ヴォンジーン)。對了,我們在進行委託途中,發生了一段小插曲,我們差點被施拉懷疑。
艾丹小朋友的人名冊,終於完成了。雖然書中的人物處於很遠的地方,他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認識他們。

委託五 極級武器測試
斯流再一次拜託我們去裝上仍舊帶有大量形容詞的試作品,去對付指定的魔獸麥度拉絲里芙(マドグラ スレフ)5隻。據聞牠們處於始原之地。
今次我們得到了奇妙冷酷戰斧(ワンダフル冷酷アクス)或極級殲滅戰槌(ハイパー殲滅ハンマー),分別帶有冷卻或防御力扣100的不良效果。康莉卡要注意一下了,或者試試裝上提升能力的斗篷。
目標魔物位於灰之森的沼澤區。不幸的是,牠不但體力超高(超過一萬),而且等級極高(LV42左右),攻擊力更加令人驚訝不已,媲美首領級數。


想戰勝牠,請做好持久戰的心理準備。牠有三種攻擊方法:向上發射綠色導彈,數秒後會從天而降。看準機會再擋,來一個反擊。牠還會斜向四面發射重量級的黃色黏液彈,只要面向牠就好。當其足部開始發出紫色的氣體時,會開始發出殺傷力大的毒霧把我們散開。趕快閃開吧。如果我們一直堅持,令其失去平衡,我們可以大肆還擊,賞牠一招超必。對了!菲達專用的奇妙冷酷戰斧,可以讓敵人凍結。在敵人凍結的一刻,我們可以乘機避難。
假若我們處於下風時,我們可以跑向北方休息一下。因為目標實力強橫,我們的回復藥數量有限。裝上精靈之衣,回復時也快一點。休息過後我們可以再回去對付牠,慶幸其HP仍未恢復。一邊休息,一邊欣賞眼前的光景吧。這就是我們的目的地:古都艾爾篤。

切記!千萬不要進入下一個場景,否則一切前功盡棄,欲哭無淚了。因為敵人的體力會完全恢復。
是次委託難度直迫五粒星,幸好這個任務並不緊急,可以提升等級後再對付牠。
委託完成後,我們回去找斯流,她會把試作品加以改良,研製成殘酷戰斧(クリュエルアクス)或極級破壞者(ハイパーブレイカー)。雖然她的實力已抵達師父級,可惜其鬼主意再一次被打斷了。
在此分享筆者的小小心得:我們強化武器時可以集中強化凍結一項,因為當敵人遭受凍結時,我們總算有喘息的機會。防具的話可以強化SP以及速度。要買的武裝畢竟太多了,又要買,又買強化,錢,真的很難儲。

委託六 新的手工素材 其二
現在蔡新師父需要的,是怪魔之厚皮一塊,據聞在始原之地才能找到,所以才拜託我們。其實在灰之森裡的敵人有怪魔之厚皮,不用擔心找不到。
事成後,他會製作出生命之指環3(ライフリング3)。今後可以找他幫忙,製作更多的飾物了。

委託七 照顧醉酒的牠
我覺得可以給委託人萬能藥,因為它可以恢復所有的症狀,包括醉酒。至於其他的,我看不出如何對醉酒有效。事成後獲一萬元厚酬。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