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木曜日

至高之劍

相信軌跡系列的玩家也知道,塞姆利亞石(ゼムリアストーン)是打造最強武器的原材料。只要最強武器一到手,自然獲得「至高之劍」這個成就,本作也不例外。
在本作,每一周目最多可以取兩粒塞姆利亞石。想集齊所有最強武器的話,起碼要完成遊戲六次。

其中一粒是把一整套娛樂小說「赤月羅捷」(赤い月のロゼ)跟占卜學會的女生貝莉(ベリル)交換後到手,她位於第二學生宿舎。只會在學院祭第一晚中發生。另外一粒,就是在技術部中誕生。把三粒塞姆利亞石的碎片交給佐治(ジョルジュ),他會透過合成來造出新一顆塞姆利亞石。
至於碎片在何處?最終迷宮 - 膨大的影之領域(巨イナル影ノ領域)一共分為三個區域,每一個區域也有一顆。仔細的看一看地面,地上發光的正是其中一塊碎片。它們多數也處於寛闊的通路上。不過敵人相當巨大,特別是鐵巨人(アイアンゴーレム),具備首領級的實力,小心!

另一困難之處,正是如何去集齊一套十四集的小說吧!錯過了一期的話,就沒有了。至於入手的方法,會在筆者的另一篇文章中講述。

過程跟歷代可謂差不多(除了空軌3rd,只要打倒中首領就可以得到塞姆利亞石)。為了集齊書本,我一直跟NPC聊天,花了一百二十七小時左右才完成遊戲。由此可以深深體會到軌跡系列無與倫比的音樂,以及膨大的劇情及對白。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