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月曜日

YS4 Mask of the Sun 太陽之面具 (SFC) 六、英雄之劍

先回去大河之村見長老,他會覺得集齊三粒秘石的阿特魯是有才德之人,然後帶阿特魯去山上見大長老。大長老透露,原來古代文明是具備足以統治世界的力量,難怪羅門帝國也以塞爾西達為目標。再者有翼人自古以來與人類勢成水火,更一度掀起大戰。而他臨終前把古代文明復活的預兆刻於遺跡之中,即「染成漆黑」。連湖水也染紅了,是時候要呼喚萊佛斯大公,只有英雄之劍才能做到。大長老告知英雄之劍正沉睡在冰之山對面的炎之山深處,有關線索可向研究古代文明的卡索克查詢。於是阿特魯去湖畔找卡索克商量,他卻在苦思當中。正巧其妻子發現到家右方的瀑布後方出現一個大洞,雖然原因不明。看來入口已開啟了。
瀑布之洞穴內的敵人不算強悍。穿過洞穴,就是炎之山。玩者可以在山外的樓梯休息的。在山中,玩者可以得到冷氣系列的裝備,也會得到紅寶石裝飾(ルビーの飾り)。它可以刻在炎風之劍,但那劍是早期裝備,豈不是錯配嗎?在途中,會發現到道路之間有溶岩隔開而無法前進,唯有走另一條路,而且要走石路,別踏入火爐,否則會燒傷。
來到了月之神殿,得到了冰風之劍。回到因溶岩而分開的石路,那劍會發出光芒,讓進路得以開啟。中首領是一群巨龍,不算太難收拾。來到了盡頭,終於得到了英雄之劍。
成事後去見大長老,他會讓你去見拜見萊佛斯大公的墓碑,只要穿過家中另一出口便可以去到。萊佛斯會顯靈,他也意識到不吉之兆,所以希望拯救是次危機的人會來臨。原來那玻璃瓶是受到其加護才平安落至阿特魯手上,由此合適的人選正是他。他更會指引阿特魯如何去解除古代都市的封印,去阻止惡者的野心。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