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水曜日

BARE KNUCKLE 2 惡黨撲滅法(下)

STAGE 4 運動場
 遊樂場附近,就是運動場。不只小卒們手持武器,名為Ko-Shu的武術家也在門口招呼你。
球場內的敵人一點也不少,食物也不多,應好好保存體力。前方有兩名妖女,不能大意,分開她們比較好。
在盡頭,有一名胖子作為中頭目。他面對著主角時會飛撲,待他飛撲完後再用水管打他。抓住他的話,請原地擲他,只按B。因為試圖把他拋出去的話是自殺行為來的。他實在太重了...!所以原地擲他會比較好。一不小心的話,會被他連環掌摑。還有,他也會一邊噴火,一邊向前跑。看準機會再偷襲他。順便一提,他和前作的第四版頭目極其相似,不過年輕化罷了。
原來棒球場別有洞天,一直降落到地底,彷彿深不見底。卒仔們一直現身,只要在畫面最左或最右迎擊即可。不過不要一直留守,因為功夫男也會助陣。
原來地底是地下鬥技場!首領是摔角手Abadede,很像是前作的第三版頭目,本遊戲另一鬼門。面對著他的話,他不但會飛撲,而且會極力衝撞。玩者被擊中的話,觀眾們會歡呼。稍有不慎,他會把你抱住再向後撻,令你的天靈蓋受到衝擊。
對付他的方法是這樣的。先接近他,當他過來時一直攻擊他,再用超必或大技來結束。如果首領一直受到攻擊,他會撒發出強烈的鬥氣把對手彈開。所以要盡快把他打落地,特別是Axel,用大技對付他。



STAGE 5 輪船
玩者潛入船內,向犯罪組織的根據地進發。在最下層會先與一胖子交手,不過可以的話不要向前走,否則要應付的敵人會更加多。最前方有一功夫男守住。
在中層,泰拳手會開始出現,同樣不要繼續前進,因為盡頭就是中首領,Wayne的所在。雖然敵人數目愈多,戰況會更激烈,不過會容易失去性命。而泰拳手會以膝頭來突進,也會進行防守。他也可以抓住敵人來頂頭槌,所以還是儘量不要投擲他們比較好。當攻擊他時再來一次大技或超必,將其重創。打倒泰拳手Raven後,就可以吃肉,挑戰中首領。同樣地,把他迫到牆角,給他致命一擊。
甲板分為三個部分。開頭玩者可以吃肉補充體力,亦可以用日本刀砍人。為了可以輕鬆通關,請好好保管。當中又有飛人出現,最好先解決飛人,因為他相當飄忽及煩擾。
然後進入室內。要小心前進,因為鐵騎士們會在窗外擲炸彈,同時也有忍者從中突襲。再走前一點,另外的忍者持有另一把日本刀。只要好好的把握這一個關口,之後的應該沒有問題了。
首領戰前,有一名胖子在嘲笑。在前進之前,先解決他為妙。而船的盡頭,就是酷似徐錦江的拳手,R.Bear。對付他時,別忽略小卒們的存在。
至於頭目,他舉動難以捉摸。他不但會使出昇龍拳,亦會快捷地連續出拳。他亦會乘人不備時抓住敵人再加以撞擊,那時只有用必殺技。如果有日本刀在手,會輕鬆得多,因玩者可以在安全的位置防守,待他衝過來時揮劍斬他。沒有劍的話,唯有嘗試接近他。那時他會向玩者跳過來,在他著地前來一招大技。總之,這名頭目為全能的,一不小心的話會容易失去數條命。

STAGE 6 島嶼
關卡一開始,就有忍者出現。未打倒他的話,不要向前走,否則會被另外的忍者夾攻。事實上,這片沙灘是沒有食品的,所以要注意體力的消耗。來到樹林的入口,泰拳手們會出現,不要被他們包圍。
進入了樹林不久,終於可以吃肉了。不過,有不少武道家及風褸男從中阻撓。因為武道家更具威脅性,先解決他們為佳。其實因為遊戲將近尾聲,敵人攻勢會更加強烈,宜打醒十二分精神!
來到了中段,出現了大量的鐵騎士及電單車,連胖子也來贈慶。前進前,先解決胖子為上。不要少看鐵騎士們,他們的攻擊力不容忽視!他們會連續出拳,毫無破綻!之後有兩名妖女守住,同時也有鐵騎士們一大堆。先解決鐵騎士們,因為他們的體力相當低。還有,最好就奪去他們手上的水管。
終於來到了基地的前方。首領為另一鉤爪人Souther,還有一名飛人。先解決飛人比較好,如此可以專心對付大首領。如果手上還有水管的話會有利一點,否則的話,唯有碰運氣,在牠落地前抓住他再擲。其實首領戰中是有肉供應的。

STAGE 7 工場
主角們再次進入工場,所以背景音樂名為「Back to the industry」。地面的輸送帶會影響玩者的作戰,宜隨機應變。可以的話一直站在鐵板上吧。鐵騎士的攻擊相當凌厲,不但投擲炸彈,而且拳擊令你無招架之力。用投技比較好。最盡頭有忍者及妖女,如果走得太前,就會被兩名妖女及兩名忍者圍毆,恐怕會一發不可收拾。當然不要錯過中途的1UP及輸送帶上的雞肉。
來到了升降機,總共要連打五場,每場緊張刺激。非到緊急關頭,別拿地上的雞肉。
第一場,是卒仔們與飛人。卒仔不是大問題,問題是攻擊力絕大的飛人。
第二場,具備東方色彩,亦是難關中的難關,忍者及武術家們。先解決武術家比較好,有機會的話再拾起敵方的日本刀,再找機會斬個對方落花流水。
第三場,比較輕鬆點兒,對手為鐵騎士及泰拳手。如果有日本刀的話,站在右下角一直砍就可以,如此無人能夠埋身。不然的話,就唯有一直投擲鐵騎士。
第四場,為中首領戰,由爛仔Soya(粗野)及胖子Anry迎戰。把爛仔手上所有的小刀打走,再對付胖仔。因為爛仔一有小刀在手,就如虎添翼。
最後一回,就是所謂的首領戰。兩部機械人為玩者的對手。它們會一直跳躍,著地時會發射激光炮,亦會轉到手臂,它的手是鐵球來。所以待它著地時才攻擊,不過它亦會自我放電。它臨死時會自爆,所以最後還是投擲它比較好。

STAGE 8 總部
終於到了最後一版。不過一開始再次遇上了機器人,還是先解決它後再前進。卒仔們會持有武器,特別是水管,宜好好利用。在最前方再一次遇上酷似徐錦江的拳手Bear Jr.,不過只要有武器在手,應該不算大問題。問題是...這關卡的食物過少,只有蘋果在大堂。
進入了電梯,其實玩者要面對一連串的首領戰,此乃首領嘉年華會。除了首領,還有泰拳手、妖女等中首領助陣。每打倒一名首領,會恢復較多的體力,因為之後是完全沒有食物的。首先是酒保Vulture,然後是鉤爪人Nail,最後是摔角手K.Kusano。尚有體力的話可以用超必,否則的話用大技。好好珍惜性命。
最上層就是X先生的所在。解決來犯的小卒後,拳法之達人Shiva會親自迎戰。他具備主角般的級數,精通各種得意技,亦會防守。通常難以動其一條汗毛,而且會被他捉住來打,那時只有用必殺技吧!
打倒Shiva後,X先生會親自上陣。他會用機關槍來攻擊,既會揮舞,亦會發射子彈,連小卒們也掃過片甲不留。攻擊他的好時機,就是站上最上方,趁他一直發射時作出攻擊,因為從未見過他會向窗戶開火。玩者一受到攻擊,他會高聲嘲笑。不過不要氣餒,把握機會給他致命一擊!為了朋友,為了城市,把一切賭上吧!
P.S. 25,000分獎第一條命,50,000分獎第二條,今後每十萬分就獎多一條命。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