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土曜日

失落魔法的玩法

失落魔法(ロストアーツ)為閃之軌跡II的其中一項賣點。如何可以用得更有技巧?這類型的題目,本部落格專門講述。大家也知道的話題,在此少提。

失落魔法是非一般的魔法。每一種內含三種屬性,只能裝備在ARCUS中具備屬性的空位裡。失落魔法的EP消耗量為所有的EP。如果裝上了節省EP的迴路,無須消費全部EP就可以使用。正因為威力大,詠唱的時間相當之長。當然在ZERO ARTS的恩賜之下,既毋須EP,亦可以即時詠唱。所以有大好機會就不要放過。在每場戰鬥之中,每一種失落魔法只能使用一次,證明它有不同凡響的地位。
玲月珠:月神之淚(アルテミスティア)。我方全員的體力增加至200%。在本作,通常在首領戰中要面對兩名或以上的首領。他們可以連續使出S戰技,或者進行連攜攻擊,令我方無從招架。所以為安全起見,一用無妨。
焦陽珠:焦陽墜落(ソル・イラプション)。超強力的攻擊魔法兼能力下降及火傷。既然威力是5S,在迴路「冥皇」的配合下,第一次魔法就出這一招。「冥皇」是魔法版的「霸道」,其威力不容少看。
煌星珠:星杯飛馳(グラールバースト)。自己連續行動兩次及我方行動優先。當大家正在詠唱魔法時,或是危急關頭,這魔法相當好用。既然不用時間詠唱,用得過。別忘了留意一下術者的EP。
救聖珠:失樂園(ロストオブエデン)。超強力的攻擊魔法兼能力下降及混亂。屬性無視的魔法,地位無出其右。
吼龍珠:暴風狂嘯(テンペストロア)。我方全員CP增加100,之後三回合CP增加30。為了可以使出更有力量的S戰技,這是我們的救星。為了造就出史上最強的破壞力,它也是幫了大忙,詳情請閱上一篇拙作

打倒幻獸的話,會得到指定的失落魔法。只要打倒全部幻獸,再向公主報告,會從其手上領受凰翼武功章。為了從皇帝陛下領受大綬章,這是不可及缺的。
最快可以在第二部完結前,解決所有的幻獸。最遲就是在終章向帝都進軍之前。牠們的等級也不低,實力不容忽視。不用急於討伐,等級相差太遠的話還是容後再打。
牠們也有一個共通點:無須詠唱就可以使用最強攻擊魔法,威力非凡。那魔女的使魔也是。所謂「時間就是金錢」,讓愛瑪(エマ)使出三日月障壁(クレセントシェル),把魔法反彈回去。一出即用,效率甚佳。雖然反彈的威力比上一代弱。

怪物圖鑑不日推出,敬請留意。現時先展示五匹幻獸的資料吧。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