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水曜日

柏斯看中大綜援碩士生

最近網友翻開舊聞,那是關於中大綜援碩士生,Andy Leung的事來。他畢業以後,做了幾份工作,不過很快就被解僱了。之後見了二百多份工作,不過失敗而回。

失業始終不是一件好事,因為失去了收入來源,現金流一度中斷。不過除了尋找工作,增值自己外別無他法。

遺憾的是,姓梁的碩士生面試差不多二百次了,仍然找不到工作,唯有依賴綜援維生。為什麼他找不到?

...因為他只知尋找工作,沒有增值自己。他沒有在面試中汲取教訓,其醜態已經在與人事顧問張小姐的面談中顯露無遺。

二來他溝通上有問題。明明那辦公室沒有果汁,他卻想要一杯果汁茶,虧他想得出來。

三來他欠自信。本來約好了面試,不過他因感到肚痛而放棄。其實他不是真的痛不欲生,也就是說臨陣退縮?

四來沒有自知之明。曾經投考警察的他,引體上升一關他不合格。既然他本身不是運動型的,沒有做紀律部隊的料子,就不要浪費時間了。

他的境遇,某程度上是值得同情。不過藉著以上的原因,我找不到為他求情的理由。說真的,我不想步入這個男人的後塵。

實不相暪,因為高層所作出的決定,我不能不離開我所屬的機構。換言之,我失業了。雖然我入職後一直以來努力工作,也互相合作,儘量提醒自己不要犯下錯誤。沒料到自己會有如此的結果。

就算我失業了,發洩過後的我也不要放棄,去尋覓一份更加好的工作,能夠發揮自己才華的工作。這也是為我的將來鋪路的工作。為了告別失業,我在尋找工作之餘,為面試綵排一下,以最好的狀態去面試。

我失去了工作,總會有原因。經過一番詢問之下,原來是我不太熟悉機構中部門運作。我也知道部門運作複雜,所以我努力去理解它。怎料...所以我要告訴自己,我要迅速理解部門運作,務求更易上手,由不明白開始問,直至明白為止。即使有了工作,也要努力保住它,更要珍惜它。

我談柏斯有一股信念,這就是:堅持,努力。如果我放棄的話,我就不會有今日的成就。

對了,因為這件事被舊事重提,我便去Google了解一下。經過一直以來的訪問,他終於成為了問卷調查員。本是好事一樁,但聽聞他不久被公司解僱。在我執筆的時候,他彷彿音訊全無。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