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火曜日

空之軌跡OVA版 失而復得的旅程



閃之軌跡即將推出,加上最近看畢空之軌跡的OVA版,所以在此寫一寫箇中感想,順便簡介一下故事的流程。

這OVA版以SC為藍本,講述艾絲蒂爾尋回其重要的人,約書亞的故事。由在王城裡,約書亞向艾絲蒂爾「告白」而開始。因為這是OVA的緣故,這段旅程由六章濃縮成九十分鐘左右。本作雖並沒有去王都及柏斯區域,進展並不算急促。因為,此動畫以尋找約書亞為重心。各位看艾絲蒂爾不停向執行者追問約書亞的下落就明白了。



可惜的是,部分主角沒有什麼戲分,只是站在一旁看著(如不動的陣、阿妮拉絲四人組)。期待陣交待與瘦狼之間的恩怨,因為他們也是泰斗流的弟子。

雖然略有不足,部分角色的特色亦加以保留,不失當中的樂趣。例如精於導力學的拉賽爾教授及孫女緹妲,門外漢們也差不多睡著了。謎之少女蕾恩也提早出現於蔡斯,其洞悉一切及神出鬼沒也是與眾不同的地方。

本作也有些場面勾起玩過本作的玩家回憶,如做溫泉樓面的麻緒婆婆、以及克蘿賽正在閱讀的賭博師傑克,包括...蕾恩的過去。(同場加映第三部曲的音樂!)這也算是一種粉絲服務吧。

不過,最令人難忘的,相信就是大家浸溫泉的一幕。女角們在嬉戲,男角們在談心,大家差點兒露出了重要部位了。當然這是有限度的。

比起遊戲版,OVA版更暴力了。在溫泉洞穴裡,約書亞再度出現,把傷害艾絲蒂爾的瘦狼重創,後者更噴出血來。不過,約書亞再現,可說是一陣驚喜來。連對付蠕蟲時亦噴出噁心的液體,令我回想起多年前的櫻花大戰動畫版。

可惜呢!本作直至艾約二人脫出紅色方舟(中文譯名不夠帥氣,叫歌莉雅...)後接吻,就完結了。雖然二人重逢的一刻也很感動。期待著感動莫名的後篇:利貝爾方舟篇吧!

如果沒有玩過空軌的,也可以看這套OVA,初步了解一下這套名作。雖然畫風未夠遊戲版的漂亮。如果是玩過原作的,可能會有點失望,不過細味箇中的發展,也可以重拾昔日的感動的!

P.S.: 我最中意的就是艾絲蒂爾的一句:「雖然沉醉於夢中是很快樂,不過我還有更重要的事要辦!所以,我是屬於這個世界的!」這道出了我心聲來。

2 件のコメント:

  1. 約書亞回到艾絲蒂爾身邊便完結了…希望有下一集。不過陪我看的友人沒接觸過空軌,他說理解不到劇情,好像沒頭沒尾……

    返信削除
  2. 所以, 玩完再看此動畫, 會有更大的共鳴呢!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