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月曜日

反對警權的男人:上念研一

最近看完了人氣的偵探劇:神探伽理略2。湯川教授固然有個人風格,兇手可以運用各種科學原理去殺人,不過也被湯川的推理以及女主角岸谷的幹勁一一擊破。助教栗原也不失趣味性,開始有點兒存在感了。(由他任教的講義只有三位男同學出席,可謂一場笑話來)

不過,此劇有一名角色是值得一提的,他就是終極篇的疑犯:前遊戲設計師上念研一。本來他承認殺人,不過當他被囚車送走時突然發難,宣稱自己無辜。究竟這是什麼回事?想延伸閱讀的,請先看完此終極篇。


本篇以內海薰為女主角,頓摩做男主角。湯川教授他們作為本篇的客串,他以螢光燈的原理啟發了內海,讓她引蛇出洞,嘗試刺激兇手。正因湯川是客串,今次沒有寫出一連串的算式,並用手拖住鼻樑。

因為上念受到無理對待,所以他千方百計向警察示威。真凶被捕後,他被證實是無辜的。故此他舉辦了新書「錯誤拘捕」的簽名會,講述自己如何向警權過大的警察對抗,力證自己沒有做過。為了展示自己堅強的一面,如果警察為難自己,不要容易向他們屈服。不過用粗口辱罵警員,或是摑警員一巴的話,是可以被檢控的。所以不宜力攻,唯有智取。

不過...經過內海一連串的搜查,她從時間寶盒裡搜出了一隻光碟,它拍下了老婆婆家中的情況,包括孫女被害的情形,以及上念被嫁媧的經過...因為他數年來在老婆婆的家中工作,加上他得悉了猿渡事件這錯誤拘捕的醜聞,所以他佈成了一個局,引真兇來殺老婆婆的孫女。只要身為兇手的警察的惡行被公開,警方的威信大受打擊。這一切是他所寫的劇本!

雖然上念並沒有殺人,不過他間接害死了孫女,最要緊的是他說成事不關己的。為了捲土重來,他無所不用其極,而且致力不犯法。不過不犯法的,就代表他是好人嗎?

他曾經不能接受批評而被控刑事恐嚇,因為留下案底。所以內海嘗試透過批評來刺激他。結果他仍是犯下罪行,襲擊警員,而且對方是內海薰。被閉路電視拍下的他,難逃被捕的厄運。所以,想打倒仇敵的話,可以嘗試刺激他,讓他發難,然後再想辦法脫身。

雖然你具有不畏警權的勇氣,姓上念的,你本身不是什麼好東西,你還是收皮吧。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