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月曜日

龍珠Z 撒亞神VS破壞神

很久沒有看龍珠Z了,今次主題是神與神,兩大神的對決。原作跟美少女戰士、幽遊白書等齊名,為動漫界的經典,可謂沒有冷場;此劇場版也不例外,而且笑料一點也不少,讓戲院變得更加熱鬧起來。感到意外的地方也不少,例如冷傲的比達為了取悅破壞神而搞笑,以及特別出場的魔人布歐。雖然是2D動畫,以上的賣點讓本作生色不少。

到底身為男主角的孫悟空,能否戰勝讓世人敬而遠之(包括神龍)的破壞神呢?


很可惜,答案是沒有打倒他。

初時孫悟空初次與破壞神會面時比試武功,結果慘敗收場。其後前者努力練功,為了戰勝對手而努力。

其後破壞神造訪地球,作莊子生日會的客人。在陰差陽錯之下,他決定開始破壞,幸好悟空及時趕到。

在比達、悟飯兄弟的協助之下,悟空的力量升華至另一層次,成為了撒亞神。不只頭髮變色,能力也大幅提升。之後,悟空和破壞神鬥得天翻地覆。不過,即使悟空如何應戰,似乎對手沒有受到傷害,反而領受了超強大的衝擊波。幸好在悟空的毅力,以及其戰友的支援下,總算保住性命。

一般的電影、遊戲等作品裡,通常也是主角把最終頭目打倒;不過本作並非這樣。本來破壞神希望悟空死心,聽到悟空講出放棄的話語,不過到最後他沒有聽到。結果他放棄破壞地球。原來,堅持到底也是一種武器來。

即使悟空不擅於運用敬語,未能把破壞神打敗,他這一股堅持就是保護了地球。孫悟空,不但是深入民心的動漫角色,也是我心目中的撒亞神。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