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土曜日

第三集 神隱之謎

 上回提要,阿特魯一行抵達了曉之森的分歧,每一條路也能通往目的地(藍色旗)。先往迷途之森看看吧。
  1. 顧名思義,迷途之森是只要一前進便會來到入口的位置的地方。原來雷奧將軍一行也在,他們因為一直迷路而苦惱不已。不過雷奧主張凡事謝恩,一路向前,教訓他的隨從。
  1. 原來,要通過這處森林是有訣竅的。只要通路附近有植物素材,便可以繼續前進。如是者我們一直走到終點,並紮了營。
  2. 在睡夢中,我看見了一個青年在彈起豎琴。這是似曾相識的歌曲,是某人的主題曲。他更道出了這片樹海的歷史...曾幾何時,在這片樹海里,有一個古代王國。
  3. 起來後,繼續前進。原來附近有一棵樹幹,踢它下去就可以通往曉之森的入口。同時我們發現到有一寶箱在水中,不過我們只會游泳,無法潛水。無從入手的我們只有向前走了。

  1. 我們到達了杰多娜的大空洞 (ギドナの大穴),只要一直向北走,就會發現到目的地。
  1. 其中一個目的地是樹上集落可蒙多(コモド),不過部落的戰士們以不友善的態度迎接我們,並把我們當作凶手看待。到底這是什麼回事?在雙方對峙途中,某位女性的獵人突然衝上來,她自稱作卡娜(カーナ)。原來她是認識我的,看來我曾經到訪過這條村莊。
  2. 卡娜想相信我的,不過作為部落的獵人,她並不徇私,帶我們去雜物房。因為這兒比較安全,唯有休息片刻吧。
  3. 到了晚上,族長阿薩圖(アサド)向我們解釋一切:原來在這條集落的住民一個又一個的消失,這是我離開集落後不久發生的。加上我是外來人,所以難怪他們會懷疑我。他臨走前道出了一個名字:萊勒斯(レムノス)。是我認識的嗎?
  4. 戴能認為,坐以待斃並不是辦法,唯有悄悄地出外,找尋更多的線索。
  1. 前提是,行動時不要被村人發覺,要不動聲色地搜索。到了最上層,發現了失落的記憶。
  2. 原來我真的來過可蒙多,並受到卡娜及萊勒斯的款待。對了!在第一個記憶裡面,其中的數把人聲就是他們發出的。我可以把對手的飛刀打飛,真是一名劍士。如是者由他們兩姐弟帶路,我先行打擾了。
  3. 萊勒斯因為自己鍾情於手工藝,所以沒有出外打獵。所以這惹來了其他戰士的不滿,可能這是藝術家脾氣,不過他堅持走上適合自己的道路。
  4. 跟部落的眾人對話過後,我在聽萊勒斯彈琴,更向我道出古代王國的事來。
  5. 翌日當我準備離開的時候,發現到戴上面具的獵人。到底他是何方神聖?
  6. 當回想過後,被卡娜發現了,並被帶進族長家中。我把記憶中所見到的告知族長和卡娜。可能萊勒斯在這件事件中失踪。
  7. 突然,在外面傳出了打鬥的聲音,我有點兒不放心,便出外查探一下。原來是一群戴面具的戰士們向部落施襲,阿薩圖在戰鬥中受重傷!
  8. 到底為何,那幫面具戰士向集落施襲?他們的據點何在?趁阿薩圖休養途中,搜集多點相關的情報吧。
  9. 幸好,有男子相信這不是我們的所為,並告知在集落西南部的「千古之巢穴」發現到相關的人影。趕快告知卡娜吧。
  10. 因為可蒙多最強的戰士阿薩圖的倒下,讓女兒卡娜放心不下。結果她決定與我們一同同行,為父親出一口氣,同時尋找失踪的弟弟。
  11. 杰多娜的大穴是呈圓型的山路,只有一條路可以走。只要順時針走,一直走到盡頭就可以到達目的地。路上有不少蜂狀的敵人,牠們會飛,由射屬性的卡娜來對付牠們。 



  1. 其實,大家可以從大穴一帶返回曉之森的分歧,調查木橋的橋頭就可以返回石碑附近。
  1. 一到達千古之巢穴,一群蒙面戰士就向我們施襲。打倒他們後,他們總算回復本性。在入口一帶並沒有什麼魔獸,把他們安置在附近應該沒有問題吧。
  2. 在這個迷宮,玩家要運用卡娜的專有技能-投擲飛刀,把重物的根部切斷,繼而為我們開路。所以請嘗試站在高地把重物弄斷。
  3. 二來在巢穴裡,有些通路的入口十分細小,詳情後文再述。
  4. 來到這兒,你猜猜應該切斷哪一條?
  1. 答案是右一及右二,因為它們是水袋,它們一穿水位會上升,如此可以繼續前進,讓石碑產生共鳴。不過,如果是左一的話...不但拿不到寶箱,更會觸怒一些敵人。
  2. 走至一段路程,會遇上煉獄蜂梅特麗彼。它不但會向遠處發射令人變重的泡沬,也會靠尾巴向前放出衝擊波。所以可以接近牠來打。前提是:請預先裝上雷獸之護符,因為牠的咆哮會令人麻痺,同時會出現數隻小蜜蜂。偶爾牠也會飛上高空,然後再墜落地面,所以要不停閃躲,務必要遠離其影子。
  3. 打倒中首領後,會在後面的房間內發現到一個寶箱,這就是魔道具之一-小人之腕輪。只要裝上它,大家就會縮小,結果可以在細小而狹窄的道路前進了。不過攻防力也因此而縮水,跟敵人交手時可能會損傷慘重,尤其是粉紅色的甲虫,宜小心為上。
  4. 終於到了迷宮的盡頭。是時候運用PSV的機能,加上在迷宮中得到的三塊石塊的碎片,來進行拼圖遊戲,打開前方的大門。把碎片拉到圓形當中,並轉動至適當位置。把它拼成鷹狀的圖案便可以了。
  1. 成功打開了大門,一陣似曾相識的主題曲從裡面傳來。莫非...
  2. 沒錯了。彈奏此曲的,就是蒙面戰士之一的萊勒斯,把族長打傷的人。他不但劍術了得,甚至可以召喚出巨大的魔物...
  3. 這隻潰滅的剛殼古爾嘉里歐斯,顧名思義身穿堅硬的外殼,普通攻擊對其作用不大。牠不但會擊打地面,也會發放會令人麻痺的光球,向我們一直追來。加上牠會向我們拋石,宜跟牠保持距離的好。當牠向我們轉過來的時候,首領的失均值(HP下的黃色值)會上升,直至牠頭暈時,我們可以重創之。對方體力餘下一半時鏡頭會面向牠,牠會變成車輪,一直向我們衝過去,這時要躲得遠遠的,因為其命中率一直上升。同時也要留意住其失均值,牠開始暈了。
  4. 在一番堅持之下,終於打敗了這大首領。自稱芭美的女魔導師出現,她以魔法控制住萊勒斯的黑暗面。
  1. 原來曾幾何時,萊勒斯的實力可謂部落中數一數二,不過為了其姐姐,一於保留實力。看來因為這緣故,被芭美操控住。卡娜及其父親因這事件而受傷,這可謂惡趣味。
  2. 芭美帶走萊勒斯後,我們回去向阿薩圖報告一切。神隱的受害者,即是面具戰士們也回復原狀,回復正常生活。不過芭美所提及的所謂「實驗」,以及其目的,也無從稽考。
  3. 不過萊勒斯變成如此田地,真夠擔心。更何況卡娜呢!雖然她跟其他戰士們一同出外。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