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金曜日

YS4 Mask of the Sun 太陽之面具 (SFC) 三、三顆秘石

在冰之山裡頭,可以得到火炎系列的裝備,有錢也買不到。玩者要一直移動,否則可能會被蜜蜂秒殺。在裡面可以得到藍寶石裝飾(サファイアの飾り),日後不知道有沒有用。玩者會在洞穴中發現到數把冰之鍵,正是靠它們來開啟進路。走了一段路,可以在洞穴外休息。
把等級提升到14,再跟首領挑戰。這名冰巨人會慢慢地前進,當阿特魯從其背後繞過時,它會回頭,並作出一連串的攻擊,那時阿特魯才能傷到它。阿特魯要一直移動,因為冰塊會朝著他移動,而且它也會向阿特魯發動地裂波。
打倒冰巨人後繼續前進,進入了大地之神殿。考古學家卡索克(ガゾック)正在裡面進行研究,當他看見阿特魯手上的太陽之瞳,大吃一驚,覺得他是可信之人。當阿特魯問到碑文的事情時,卡索克建議見大長老前,親眼目睹湖水的色澤。他給了阿特魯鋤頭(ツルハシ),讓他打開通往湖畔的道路。只要用它來打碎神殿右方的碎石就可以進去。

當阿特魯進入湖畔的民家前,感覺到湖水開始變紅。而且家內的老婆婆正臥病在床,她是卡索克的太太。問候她後離開,湖水徹底的染紅了。心想不妙的阿特魯,只有趕快回去見卡索克。卡索克經過一連串的調查,終於發現了存在於神殿中的大地之瞳!當他得知太太生病,拜託阿特魯去大河之村的市場買花,因他年紀大難走動。卡索克更給了阿特魯炸彈,讓其打開神殿另一條通道。只要在神殿左方的碎石使用炸彈,就可以前進。在前往村莊的路上,不但得到了閃電系列的裝備,也留意到樹海中有數條柱。奇景。
阿特魯向大河之村塞爾麗(セルレイ)的某小販買塞爾西達之花,然後回去大地之神殿,二人一同回家。治好老婆婆後,卡索克向阿特魯道謝,奉上剛剛從神殿發掘到的大地之瞳。詳情他不太清楚,不過他深信三粒寶石與萊佛斯有密切的關係。他會建議阿特魯去見大長老,大長老正住在剛才的大河之村。
再來大河之村,重遇費里醫生。他一直打聽有關塞爾西達之花的原種的消息,直至醫好了萊勒斯才得知相關消息。他帶阿特魯去見長老,長老告訴阿特魯,穿過長老之家一直上山,就是大長老之家。只有集齊三顆寶石或是長老本人,才有資格晉見大長老。他得知阿特魯得到了兩粒秘石後,透露最後的月之瞳的事。據聞月之瞳是部分塞爾西達人帶出國外,至今無人得知其下落。
費里告訴阿特魯,他終於得到了原種,藉此製作出新藥,效果不俗。不過,他要告訴阿特魯一件壞消息:艾斯迪里亞再次有魔物出現,居民人心惶惶,傷者也不少。同時醫院需要費里幫忙,他只好拜託阿特魯把剛製成的塞爾西達之秘藥送到格拉施醫生(クラーゼ)那裡去。只要去村南方的碼頭坐船,就可以前往艾斯迪里亞。
先儲錢,買裝備,做好準備後出發。村內的鍛冶匠可以為阿特魯打造武器,只要有指定的飾物及武器就可以讓武器使用魔法,每次五千元。目前只能夠打造雷之劍,讓其發出雷擊球。我不會花太多錢在鍛造身上,一來賺錢不易,二來魔法威力不大,三來對首領沒有什麼作用(店長講明)。

另一邊廂,古魯達命令暗黑騎士前往艾斯迪里亞尋找月之瞳。莉莎前往聖域之城找艾迪魯,她一直相信艾迪魯是溫柔、高貴,可惜後者忍心的推開她,任由古魯達他們殘害至死。幸好莉莎被艾迪魯的光輝之首飾救活,她仍沒有死心。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