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1日土曜日

YS4 Mask of the Sun 太陽之面具 (SFC) 五、拯救莉莉雅!

回到大河之村問人,有小朋友告知阿特魯,有女子正向風之村走去。不知道是否莉莉雅?於是嘗試前往風之村。不過入村前可以先去鍛造一下雷之劍。

來到風之村,平安無事的萊勒斯告訴阿特魯,莉莉雅受到卡娜他們的保護,現正在一民居中安頓。然後萊勒斯帶阿特魯去見她,不幸的是艾迪魯突然出現,把她擄走了,作為祭物。還有,原來羅門帝國殺到來了,打算把風之村據為己有。大事大非當前,阿特魯不能坐視不理。於是他走進村內的廣場當中,將羅門帝國的兵團一網打盡。敵方人數眾多,他們會一直狙擊阿特魯。用雷魔法可輕易解決這幫人。
打倒來犯的敵軍後,阿特魯認為莉莉雅被困於聖域之城,而萊勒斯就以飛鴿傳書向卡娜報告。在高原之村,阿特魯看見卡娜及莉莎在對峙。前者正準備殺入聖域救人,但後者以一貫的理由極力阻止。卡娜因為莉莎不會變通,把她推開了。最後,阿特魯曉以大義,莉莎也不再阻止他。

因為阿特魯的等級有所提升,所以可以跟城內的敵人抗衡。而地上的針刺也是可以擊倒的。在城內,村民也跟敵人們奮戰中。而城堡的構造可謂左右對稱,而左方才是進入囚室的路徑。在刑場內輕而易舉的擊退敵人,救回了其中一位失踪人口。囚室內的魔物其實是人類來的,恐怕他們也是中了魔法。
進入了囚室的深處,莉莉雅的確在這兒。不過想拯救她,沒有如此容易。獄吏長會先放出兩匹野獸來襲,紅色的會斜向放射出火球;現在可以做的只有攻擊藍白色的野獸。成功後獄吏長會親自出擊,他會一直揮舞長鞭,伸向阿特魯。伸長後當中的火球會左右移動。玩者要在首領揮動長鞭時攻擊他,直至極速揮動為止。而且也要一直長駐首領旁邊,否則在他的鞭佔了整個房間時會很難避。二來,要注意一下會伸縮的針板。
打倒了獄吏長,可惜阿特魯被魔法所迷,到最後仍救不了莉莉雅。幸好的是,月之瞳在牢房內。而卡娜在佔領城池之餘,也會幫忙尋回莉莉雅。
戰後返回高原之村找長老,阿特魯才得知莉莎下落不明。長老亦會說明高原之村的歷史,她很久以前是管理聖域一帶。負責人的莉莎一直照顧居於聖域的艾迪魯,似乎不自覺地對其產生傾慕之情。

出門時遇上了戴能。他認為大長老是與萊佛斯及古代文明有關,而且要為搜集情報更加努力,因為阿特魯終於集齊了三枚秘石,已講出了戴能想講的。既然具備了晉見大長老的資格,出發去大河之村吧。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