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水曜日

YS4 Mask of the Sun 太陽之面具 (SFC) 四、重返艾斯迪里亞

阿特魯再度造訪艾斯迪里亞(エステリア),初次冒險的地方。港口米妮亞(ミネア)史無前例的寧靜,原來鎮內有大量的魔物出沒,居民紛紛在屋內避難,店舖也暫停營業。對了,醫院一直在照料病人,先把秘藥交給醫院吧。有需要時,可以再向櫃面索取。
在鎮外的草原也有魔物徘徊,先把等級提升到20。調查上方的黑洞,暗黑騎士會出現,對付阿特魯。只有頭目準備向前衝的時候,才可以作出攻擊,所以唯有一直在他的身旁徘徊。畫面左右也有巨大的長槍飛來飛去,亦有兩團黑球慢慢的向阿特魯移動。當首領的體力扣餘一半後,下半身會消失,他會作出更激烈的攻擊。他會發出數顆會向前放射雷射的光球,亦會發動三方向的超音波;而且黑球沒有消失。只要有練功就會較為輕鬆,不過仍要速戰速決。

打倒暗黑騎士後,魔物們會消失,艾斯迪里亞再次回復安寧。去探望認識的人吧,如米妮亞的占卜師、塞比克村(ゼピック)的長老、傑瓦(ジェバ)婆婆、守衛高特(ゴート)...等等。因為天空之國伊蘇(イース)空降地上,所以從地上通往伊蘇的道路經過改建。神殿後的山路,就是通往蘭斯村(ランスの村)的路徑。在蘭斯村重遇基斯(キース),法克特家的子孫,他可以自由自在的變成魔物。話說回來...為何店員們全都是臨時演員?
還有塔爾福(タルフ)及盧德傑瑪(ルタ=ジェンマ)。經過後者對伊蘇的調查,原來翼之女神像不是根據菲娜(フィーナ)及蕾雅(レア)而製成,他覺得是參考自來自塞爾西達的住民!所以他得出一個結論:塞爾西達與伊蘇有密切的關聯。根據神殿內的碑文,來自塞爾西達的月之瞳流入伊蘇。阿特魯心感不妙,因為它是魔物的目標。盧德更道出它是蘭斯村的秘寶,由莉莉雅持有,她可能有危險。他建議阿特魯找托奇或古邦(ゴーバン)尋求協助。
雖然古邦的倉庫門外寫住立入禁止,不過照入。古邦回來時發現有人不請自來,怒不可遏,不過得知是阿特魯後就平息了怒氣。阿特魯一番追問之下,才得知莉莉雅為了把秘石交給他才到米妮亞港,她的母親擔心不已。古邦就把飛翼(ウィング)交給阿特魯,只要有它就可以返回去過的地方。
阿特魯他們試用飛翼返回米妮亞,原來莉莉雅的母親芭諾雅(バノア)追趕不及。她更聲稱那秘石可以實現戀愛運,結果落得如此田地。最後她希望阿特魯可以尋回女兒的下落,他唯有用飛翼返回風之村。

記得嗎?阿特魯前往達姆之塔,不過因為那兒有強力的魔力籠罩住,可以讓飛翼失靈。所以古邦為其保管住。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