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木曜日

做樓奴,哪有這麼多剛巧?

如圖,這句是TVB劇「樓奴」的寫照。剛巧這回事,比想像中多得很。到底本劇有多少?齊來數一數:


  1. 男主角樓耀明買了樓後不久,女友與其分手。有一天明返家,驚見一女子在清潔洗手間。她就是當日在極速約會認識的瘋女人,對食物相當講究。亦即是另一女租客,女主角蔡堅菁。
  2. 當日明在迷你倉舉報一女子違例住宿,她不得不搬走。在前女友Annie的口中得知,明才回想起被趕走的正是堅姐,結果明向她道歉。
  3. 明為前老闆去追賊人,不慎損壞了勞必達主任(House哥)的車。後來明失業,嘗試應徵物業管理的工作。想不到面試官正是House哥,明更被一直揶揄。
  4. 明見義勇為,救了不小心跌進海裡的Peggy。原來她是All-in-One的大老闆,利小姐的親人,她得知這事實,二話不說僱用了明。
  5. 明為星期六義工,為周新煜長者中心的長者們烹飪美食。堅姐正在該中心用餐,巧遇了明。
  6. 為了替大威哥尋回失散的母親,明與多多他們一同努力中。後來明聽電話,得知大威哥的母親在周新煜。他再一次與堅姐在中心相遇,嚇了一跳,原來剛才的電話是她打來的。
  7. 其中一間租戶鬧鬼,明深入調查,他再一次在事發單位碰見了堅姐...原來她在尋找聯和墟阿婆的下落,向她求教製作茶粿的秘訣。
  8. House哥決定為大威哥修理電腦,更介紹隱世電腦神童給Peggy認識。原來那神童就是House哥的兒子多多,多多與Peggy是大學同學來。
  9. 明奉命收樓,看見了住戶之一的卿姐的家中有一眼熟的鋼琴袋。結果明根據該袋,嘗試前往堅姐任教的琴行尋找卿姐的女兒小圓,卿姐因明與Peggy很煩人,更道出本劇的核心價值來,如上圖所述。
  10. 卿姐搬了新家,正巧住在美男的附近。她昏倒了,由美男送她去醫院。他又巧遇了小圓,就是早上與他一同玩猜皇帝的。
本劇不但以香港人的民生問題為題材,更以一連串的巧合所構成的。的確世事有湊巧,如屈機起格命的男女主角般,他們原來是白宮所屬的。不過本劇的巧合,未免太多了吧...多起來不太自然。

其實「樓奴」一劇的巧合不只十樣,還有多少不妨提出,當是一款遊戲吧。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