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月曜日

樓耀明,你真是一個好人。

做壞人不難,不過日後的日子相當痛苦。做好人頗難,不過日後的日子歡欣滿載。樓奴之一的樓耀明是典型例子。他有愛心,而且不喜歡與別人爭執。可惜經常被同租客蔡堅菁欺凌。唉。


明哥與Annie相戀十四年,買了樓後向她求婚,怎料原來她已愛上了新男友。枉明哥多年以來感情專一,卻只收到一張好人卡,更被戴上了綠帽。即使他如何努力挽回,Annie卻不當作一回事。幸好他的情傷得到醫治,與室友堅姐朝夕相對的他,決定要為她擺脫其悲痛的過去。雖然他持有好人卡,不過他好人做到底。

充滿正義感的明哥,捉賊之餘也捨身救人。結果失足墮海的Peggy順利獲救,更成功獲得All-in-One聘用。因為Peggy就是All-in-One的大代表,利小姐的親人。

在利小姐的命令之下,明哥成為Peggy的監視者。為了房子,他不能不執行任務。直至最後,他於心不忍,向Peggy透露真相,更辭去一切職務。幸好他有良心,沒有捨棄其核心價值。

雖然樓耀明又叫黑仔明,運氣差得很,不過因為他具備好人的性格,加上機緣巧合之下,終於順利下車,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有機私房菜的大廚。當然,在他一直以來的努力之下,終於與堅姐共諧連理。所以在經過一連串的逆境之下,只要懷著一顆奮鬥的心,以及善心,運氣得以提升,明天多數會更好。可惜,能夠養活自己之餘,成功實踐到自己的心願是談何容易的一件事。事實上在最後一集,他差點兒要去拾荒了。

自小,筆者在長輩的教導之下,要做個好孩子,並身體力行。不過以前經常飽受折磨,倒楣的事也不少。所以在讀書工作之餘,一直渴求人世間的幸福。幸好現時的處境還好,食不飽卻餓不死,算是值得感恩了。所以我要提醒自己,在活出正確的價值觀之餘,別一直安於現狀,繼續努力奮鬥。

看樓奴,總覺得世界越來越細,因為巧合這回事未免多過頭了,恐怕這是TVB的作風之一。不過不失是一齣既勵志亦具趣味性的劇集,一看無妨。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