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月曜日

Annie的放手論


「這個世界很現實。」

「有時候要學會放手,嘗試追求更好的,例如我手上的蛋糕。」

「我已經渡過了十四年,將來第二個十四年、第三個十四年呢?」

「其實與他分開,反而是一種祝福。如果他成功覓得另一半,我會衷心祝福他的。」

以上也是樓耀明的前女友,Annie的愛情理論。女人年紀增長,特別到了中年,其價值逐漸下降。我不能不否認。她的觀點不無道理,其實主要是為了自己而已。對了,她似乎是嬌生慣養的女人來,所以不想與明繼續捱苦。


她真的是祝福嗎?明一心一意的愛她,雖然不太擅長去愛對方,但努力賺錢買樓,作為求婚禮物,到頭來得知一個殘酷的事實...她已經不知不覺間另結新歡了!明哥不幸地戴上了綠帽。幾經辛苦他才重新振作。不過成果得來不易哪!妄顧男方的感受,也是真心真意的祝福嗎?難道為朋友建立美好的人生,可以盡情戲弄人嗎?

為了自己的終身幸福,沒有利用價值的,可以置諸不顧。畢竟沒有犯法,並不傷天害理,對否?其實,我並不這樣想。

可是如果因為因愛成恨而痛下殺手,導致女方毀容或死亡,男的就會遭受極刑,受盡世人遣責,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既不能上天堂,亦永不超生。幸好明哥是貨真價實的好人,化悲憤為力量,用心工作。

「我與Annie的故事已成過去。只要她上來我的菜館,我也無任歡迎,為她泡製她喜愛的美食。我很滿足現在的生活,精彩到無朋友。不但有錢有朋友,事業愛情皆得意,昔日的感情已經不算得上什麼了。她與老公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對我來講已經沒有所謂了。我要專心讓食客感受美味,打造出家的感覺,所以與她們對話,半句已經嫌多了,哈哈哈。」筆者的設計對白來,參考Annie的對話,由伙頭大將軍樓耀明演繹。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