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木曜日

那些年的九把刀

最近充斥著"那些年"的熱潮。朋友們看畢了那些年;"那些年"更成了一個名詞,是用來描述時間的。結果我看此片的念頭因此萌芽出來。我在星期日看早場,因為貪早場比較便宜。而且聽說此片經常滿座,看來我要看早場了,可能會有位置的。結果,那早場我就是坐在很前的位置,因為後方已經完全滿座了。

說回此電影,它是講述男主角柯景騰(柯騰)的校園生活,他的男同學們也是戀上班中的女神-沈佳宜。男女主角間的感情戲可謂熱血沸騰,賺人熱淚,坐在我附近的女生亦因此而感激流涕。她似乎不太明白戲中的黃色笑話。不過本文的重點,在於主人公們的夢想。

柯騰當年的夢想,是把班中的萬人迷沈佳宜追到手,不過他最後也未能成事。原本他是一個不愛讀書的少年來,不知道讀書有何用,不過為了不想被她看不起,他開始用功讀書。經過沈的多番激勵之下,他的成績有所好轉,結果他考上了大學。

不過他唸大學時舉辦暴力的武鬥大會,沈對此十分反感,他們各執己見,繼而產生口角。二人曾經向孔明燈許願,希望他們能夠成為一對。經過那場大會以後,沈轉而跟胖同學拍拖,柯騰的美夢亦幻滅了。

沈不但是柯騰的夢中情人,也是其啟蒙老師來。縱使當年得不到沈的愛,他沒有自暴自棄,甚至沒有自尋短見。自高中以來他用功讀書,讓他具有知識上的優勢,寫下不少精彩的網路小說。他的舊同學們也有自己的志向:曹姓同學曾經打算進軍美國NBA,最後他改行擔任汽車銷售的工作。這可能是他熟悉汽車的緣故吧。曾經跟沈佳宜拍拖的胖同學,成了保險經紀。他們想做的事會藉著時間的流逝而改變。

男主角說過一句話:能夠成就夢想的人,不是天才橫溢的人,而是直到最後也不放棄的人。

如是者,人稱九把刀的柯景騰,直到如今寫下了不少的小說,更以小說"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及同名的改編電影,讓自己名成利就。現在,他的名字應該無人不曉。

我也為自己的未來而努力奮鬥。不只為家人負責,為天父負責,也為自己而負責。即使我不是遊戲編輯,我要在做好自己的正職之餘,好好的打理我的圓夢。在這段日子裡,我一直增值自己,是為了踏上日語導師的道路。我認為,把日語的精粹跟大家分享,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來。

雖然九把刀的金句既有趣也有意思,我也不甘示弱。透過本片,以我的兩句座右銘跟大家分享:

我們放棄過不少的事情,有一件東西是不能夠放棄的,這就是人生。

夢想有如肥皂泡,一直向天空飛翔。即使某個夢想破滅了,還有其他各色各類的夢想有待自己去實現...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