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金曜日

論"夢想不是做夢"

我閱過名作家譚劍先生的專欄,夢想不是做夢。不錯,不是單純的去做夢,而是把構想付諸實踐。Let dreams come true。聖經有話說,有信心無行為是死的。如果只想不做,自己的心願就不可能達成。為了不想我的一生平平無奇的結束,我一直發掘自己的前路。卒之,圓夢成立了。希望我這個選擇是正確的。

把不要的東東放上網上拍賣網,只不過是一筆生意,不是一盤生意。我的圓夢就是把我昔日買過的遊戲及音樂盤等放上網,讓有興趣的收藏家購買,滿足他們的願望。當年玩網上拍賣是純粹為了賺取外快,今次我嘗試闖另一番的事業。我先把收藏品陳列在網上商店中,任君選擇。只要圓夢賺錢了,我會在入貨之餘,擴大店鋪的規模。

要圓夢,不但要坐言起行,而且要找方法。經營網店的學問並不簡單,我還要多多學習琢磨。透過買賣來學習如何寄貨,擴大自己的人脈,以及了解可以低價入貨的地方...也是重要的課題來。

Following是一套英國製的黑白片,在當地大受歡迎。製作人成功的原因並非他是外國人(我發覺居於香港的外籍人士大部分也是成功的中產),而是他的堅持。他寧願去拍好他的大電影,也不隨波逐流。可能電影是他的興趣,寓工作於娛樂讓他產生了工作的動力。把自己的興趣作為自己的事業,也許會產生昇華的作用吧。日語及電玩為我的興趣,期待我能夠運用這些要素來造福別人。

我可以老老實實的做一個上班族。做上班族的確有固定收入,而且可以學習處事技巧,以及如何與人相處。不過,我不想一輩子也是過這樣的生活。近年來,我體會到一件事:未來,是由自己去開創的。雖然我事業剛剛才起步,我要告訴自己:我要打出一片天。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