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土曜日

老拳手

我為了準備最高難度的日文考試而一直努力中。我讀了一篇課文,它提及路不拾遺與死刑(ネコババと死刑)。日本一男子因為冤獄而坐牢,一坐就坐了二十多年。出獄時,他已經五十多歳了。雖然最後他獲得清白,不過他的半生就是在牢房中渡過,確實遺憾。沒想到,最近有一宗新聞,跟課文的內容極為酷似。

名為博賽亞的五十二歳男子,因為捲入一宗謀殺案而被判入獄。跟那日本人一樣,他二十多歳就含冤受屈被人押進大牢裡。曾一度灰心喪志的他,痛定思痛,發奮讀書,苦練拳法。當他五十歳的一刻,因為證人良心發現,挺身作證,他終於尋冤得雪。

出獄後,他跟世界冠軍較量,藉著他多年以來苦練的拳藝,終於戰勝了對手,實現了其一直以來的宿願。他的另一件使命,就是成立基金,讓基層的兒童有健身的機會。

看畢此新聞,讓我萌生了以下的啟發:

  1. 監獄的生活單調,他讓這二十多年的生活變得充實,沒有讓時間白過。所以空餘時間增值自己,為未來鋪路是一件有用的事情。為了讓自己的生活多姿多采,學習技能也可以,正如我閒時會練習吉他。
  2. 為了證明自己沒有殺人,他也一直為上訴不遺餘力呢!如果他認罪的話,跟放棄人生別無二樣。他根本也沒有做過,何必要承認呢?起碼他對自己有一個好好的交待。他堅持到底,他最後堅持到了。我欣賞他的風骨。對了,我不是一個會隨便妥協的人,我有我自己的意志。
  3. 可能他年紀大,機器壞,不太適合進行摶擊,改行做教練未嘗不可。了解到自身的狀況,再見步行步,是一種不錯的做法。我手上有很多遊戲碟,加上我曾經玩過網上拍賣。我較為熟悉電玩,我也有網拍的經驗,既然如此我就重出江湖,成立"圓夢"來圓大家的夢吧!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