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土曜日

20年後的大雄

廿年前,大雄與他的朋友們一起閒聊。當大家談及自己廿年後想做的事的時候,大雄答了一句:"我想跟靜香遊車河!"其實這句答案是即興而已。身邊的胖虎及小夫他們就大笑起來。

廿年後,這個世界與廿年前的沒有太大的差異,跟原作的可謂兩個版本來。廿年後的世界應該是充滿科幻色彩的未來世界,不過事實上卻並非如此。熟口熟面的空地仍然保留至今。原作的大雄應該在多啦A夢的協助之下跟靜香共諧連理。不過,他仍然是獨身,而且是無車人士,在電車裡玩NDS,可說是所謂的電車男吧?

大雄跟靜香去燒烤,不過前者卻準備不足,辛苦了大家。而帥哥小夫卻駕車出現,載走了靜香,只留下大雄一人在沙灘上。廿年後,跟靜香遊車河的不是大雄,反而是小夫。心心不忿的大雄在家中痛哭,多啦A夢此時與大雄重逢。當大雄一遇見多啦A夢的時候,就立即向後者求助,不過被他一口拒絕。反而他忠告大雄一句:"考牌吧!"

大雄在時光電視中看見小夫跟靜香一直遊車河,這就是他們的未來。為了不想這樣下去,他把心一橫,決定憑自己的力量去考牌。如是者,他一手把多啦A夢手上的竹蜻蜓掉上地上。不過,為了去豐田陳列室,最後他透過隨意門進內,頗為諷刺。

實現夢想,並不是單單用口說出來,而是要為了達到目的而一直努力。這就如譚劍先生所說的"夢想不是做夢"。當我唸小學的時候,曾說過要踏單車去馬鞍山去(我住在沙田),如今我達成了。我還有其他的夢想要實現,如成為日語導師,與將來的另一半長廂廝守,設計出屬於自己的遊戲,讓圓夢成為超級賣家...等。我正在利用自己空餘的時間為自己的心願而鋪路,不欲讓時間白白溜走。希望大雄經過今次的決心,能發奮圖強,把駕駛執照考回來。畢竟他已經三十,年紀比我大了。買車不是一件易事,大雄可以問父親借車,最後還是要用自己的錢來買車。

年届三十的大雄,作為主導的男士,是時候學習一下如何照顧異性。作為一個好丈夫,有做功課是何其重要。他作燒烤的準備工夫的時候,表現何其笨拙。不但讓巴士走失了,而且在樹林中迷路,失去了燒烤的樂趣。反而小夫駕車而來,接走了靜香,他們更能享受箇中的樂趣。比起大雄,小夫可謂有備而來。如果大雄預先做好充分準備,靜香應該不會跟小夫同行吧?

究竟,到底大雄的夢想,能否實現呢...?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