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土曜日

仇富的跟蹤狂?

最近正在玩零之軌跡,一玩就玩了幾個月。我接到一宗任務,是對付跟踨舞姬伊莉雅的狂徒。經過一連串的佈局,終於拘捕了疑犯,不過其目標並不是伊莉雅本人...

事敗後,那少年表明了一切。他出身於貧民區,一直過著清苦的生活。當他踏入克洛斯貝爾的一刻,體會到何謂貧苦懸殊。當地的居民可以買彩虹劇團的戲票;他即使如何辛勤的工作,直至死的一刻也無法看到伊莉雅的精彩演出。二來他看不過伊莉雅的家凌亂不堪,跟朋友飲酒狂歡之餘衣服又四處亂放,大概這場面告訴他上等人是過著多麼奢侈的生活吧。他深深感受到生活質素高的克洛斯貝爾人沒有體會到窮等人家的處境,所以他來她的家中搞破壞。

結果,伊莉雅見那少年身世凄涼,加上其身手敏捷,決定網開一面,讓他成為其劇團助手。

可能,這遊戲是透過此委託,來暗示日本貧富懸殊的殘酷。正巧,克洛斯貝爾就等於香港。彩虹劇團就等於物業。那少年就等於窮人。香港的貧富懸殊是何其的嚴重,不但有地產霸權,最近更有超市霸權。加上通脹日益加劇,市民的生活逐漸變得困苦。即使低下階層如何努力工作,也無法購得一間單位。即使可以申請公屋,也要花上不少時間。即使香港人可以獲取六千元,可以緩燃眉之急,貧窮問題根本未能得到解決。到底地產商在興建豪宅之餘,有沒有為清貧的小市民著想?

起碼要讓一口子可以安居樂業,他們才可以專於發展他們的專長,他們的夢想才得以達成,人生才會無憾。

還有幾點也值得一提。雖然伊莉雅是一名女中豪傑,但願她能改善其生活方式。因為她華美的衣服以及其家中的美酒何其昂貴,對中下階層而言得來不易。同時也希望那位少年能改過自新,不要再做犯法事了。因為機會同樣得來不易,不好好珍惜的話只會對不起大家,也對不起自己。最後,我是玩者,能夠生於小康之家算是一種幸福了。我不但有良心,也有正職,有副業,也有自己的興趣,還有親友們的"絆"(關愛),當然包括了天父的份兒。我會好好珍惜當下的一切,當然我也會為自己的未來而奮鬥。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