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土曜日

我不要做健身!

A:組長...
C:Alex?你有什麼苦衷嗎?你的臉色很像很蒼白...
A:本來我是在舊同學推介下參與健身中心的優惠,為了改善我的肥胖問題,我繼續參與私人教練課程,怎料...
C:怎料什麼?
A:我將要償還十萬元卡數!!!
C:為何會弄得如此田地的?錢不容易掙哪!
A:當初我能負擔最初二十四堂的私人教練課程,直至到了最後一堂教練帶我去會客室閒談片刻。
C:唔唔。
A:之後他跟我講解了我現時的狀況。雖然我的肚腩己經有改善的蹟象,不過為了可以具備更長的壽命,更好的體格,他希望我可繼續上他的堂。
C:接著呢?
A:他跟我講解了之後二十四堂的優惠,本來五百元一堂,現在四百元一堂,同樣廿四分期,頗便宜的!
C:你想繼續下去嗎?
A:雖然我想的,不過我跟他講因為最近我銀根短缺,還是算了。
C:他跟你說了什麼?
A:做運動,不應半途而廢。如果你在中途停止,之前所累積的成果就會付諸流水,浪費時間與金錢。明明你減過肥,因為你放棄,肚腩會逐漸變大。因為肚腩越大,越容易病死。他是這樣跟我說的。
C:的確,做任何事不宜半途而廢。你有心動嗎?
A:我銀行戶口缺錢,我有心無力,還是算了。
C:應該不會如此簡單。
A:教練一直遊說我繼續上堂,我不依,他建議我可以以更加便宜的價錢去光顧,我依然不從。
C:他似乎死纏難打。
A:即使我告訴他們明天要上班的關係所以要早點回家睡覺,他們不聽。我告訴他們是時候回家跟家人吃晚,他們也不聽,一直用很多的論點來說服我繼續做下去。
C:看來,如果你不光顧,你休想回家休息囉!
A:不錯...最後我把信用卡交給他們,他們立即走向櫃位處理手續。
C:這未免太過...
A:最後,為了可以快點兒回家,我快快的看完合約後就簽了約!
C:...(目瞪口呆的Cecil)
A:我收到月結單,原來,才發覺我總共要付二百四十期的錢,總共十萬多元!
C:嘩!正如新聞所講的,供樓咩!
A:要怪就怪我沒有看清楚合約...原來二百四十期中的零字,是寫在黑色字裡面,我當時心慌意亂,沒有看清楚...還有,教練課程的期間是要十年內完成...
C:唉...有作出投訴嗎?
A:因為當時我簽了名,無法受理...嗚...哇!!!!
C:算吧...失敗乃成功之母,你只有一邊做運動,一邊還款吧...有些人就是利用自我增值這種優點來歛財...小心為上吧...
A:嗚...
C:想哭的話,就盡情的哭吧...我會站在你這一方的...
A:Cecil...
Alex和Cecil二人互相擁抱著。

A for Alex, C for Cecil.  本故事純屬虛構,不過文中個案現實世界也會出現,不可不慎。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