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水曜日

提防PayPal騙案!

上回講到,我寄出了一批遊戲往馬來西亞,那時才得悉我上了騙徒Dan的當,便全力阻截那郵件。我儘快跟機場處理中心的人員聯絡,二來我已把郵箱的副本傳真過去,他們會知道這郵件需要被截停,故此落力地為我跟進。
經過一番努力,那郵箱終於尋回了!現在它位於我家附近的郵政局內。家人會為我拿回。可惜,郵箱的八元退不回了。(本來想寫一百二十元的郵費拿不到了,正巧郵局致電給我,那112元原來是可以贖回的!感謝主!這真是始料不及的神蹟啊。)
努力總算是沒有白費的,我要感謝我自己的堅持,家人的幫忙,當局的協助。當然,我也要感謝天父的看顧!
經一事,長一智。以PayPal騙案為例,在此我透露戰勝詐欺師(日文,友人對騙徒的稱呼)的秘訣:
  1. 上回講過,對方的電郵的格式不自然。開場白及標題是複製與貼上(Copy and Paste)
  2. 對方回覆你的時候,同時會出現所謂的PayPal電郵。他們要求你出示是次交易的郵件編號,對方的付款才會出現於自己的戶口。其實...你們知不知道疑點在哪兒呢?

    我也是在傳真投寄證明副本後才發現到的。一般來說版權所有的年份最多直至今年(2012),怎會是2020年?未來世界乎?
  3. 既然手上有PayPal的戶口,最好熟悉PayPal的運作。可能我最近少用來交易,今次險些出事。如果別人透過PayPal寄錢給我,我的戶口會有是次的交易紀錄。不過今次卻沒有,當時的我半信半疑。
  4. 很多公司的運作一有改變,恕不另行通知。PayPal跟她們不同,如果PayPal政策有變,會以電郵通知我們,請我們登入戶口查看。經過當日我以電話求證後,得知PayPal不會要求交出巨額金錢來進行認證。就算有,只不過要求不足一元的金額罷了。再者她們從不要求提供郵件編號。
  5. 把所謂的PayPal郵件以及詐欺師的回覆轉發至PayPal,讓當局得知騙徒的犯罪證據。

    詐欺師會使用友善的語氣向我們說話,不過只要根據以上數點便可拆穿他們。
最後,那位叫Dan的詐欺師至今再沒有回覆我。不知是真是假,我也可以公開其妻的地址,歡迎大家可以寄信過去:

我雖失去了八元,生意做不成,換來的卻是更加重要的東西:對圓夢的堅持與親友的關心。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