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月曜日

打發兼職銷售員的方法

自我增值,無疑可提升人的素質及競爭力。無奈近年來,有些人就是利用自我增值這一點來歛財。例如求職陷阱的其中一種-誘騙進修。我寫”我要做健身!”和”我不要做健身!”的目的就是想告訴大家:增進自己本來是一件有意義的事,可是一不小心就會被某些人利用,成為別人的提款機,延遲實現你的夢想的時間。始終,要圓夢是需要錢的。
”我要做健身!”和”我不要做健身!”是我參考新聞個案及自身的經歷改編而成。事實上,為了改進我自己的外型,我也參加過私人健身教練的課程,以及美容院的療程我也試過。結果我申請了數張信用卡,為了光顧,信用卡是非用不可的。幸運地,我不是最不幸的一個,我沒有欠下十萬元卡數那麽多,再過一段時間就會還清了。
我全職工作數年,面對這群兼職銷售員,柏斯不才,但有以下心得:
  1. 有什麼可以讓兼職銷售員的教練,美容師們笑顏逐開?
    答案是信用卡。
    只要信用卡一到手,他們就會回到櫃位辦理付款手續。只要有生意,就會有佣金,不但可以為公司帶來貢獻,自己將會成為公司的得力助手,如日方中。所以別帶信用卡會比較安全,免得他們會乘機把你的卡碌爆,達到限額的狀態你自己也不知情。
  2. 你要學像諸葛亮般能言善辯,通曉天下事。只要你的論點論據論證比人強,可以給對方一個下馬威。即使對方公司出動整間分店的工作人員去說服自己,也要臨危不亂。無論如何,也要勝過對手。
  3. 有人脈。因為身邊的親戚朋友是對美容,運動素有研究,經驗不亞於兼職銷售員,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向他們請教。當然,無須使用信用卡,可以請他們吃東西作答謝。
  4. 想做運動,可以去康文署或其他會所的健身室,有專人指導之餘,不須信用卡的。
  5. 自備紙和筆。如果對方只有一個人的話,一直等待時機。直至對方暫時外出一會的時候(而且對方手上沒有自己的證件或信用卡),便以最快的速度在備忘紙上寫字,向對方道別。前提是,暗暗地記住如何離開。後話是,希望不要有人中途阻截啦!
  6. 唱反調。如果優惠期今日截止,就跟他們說:不要了!而且可以像Alex一樣,寧願做一個大肚腩,或者一直寒背度過餘生,也不要給兼職銷售員信用卡!
  7. 信用卡是用來進行網購的,是網上生意的必需品(如我們的圓夢),不是讓兼職銷售員獲利的。
  8. 如果你喜歡那兒的服務而付費,務必要仔細看清楚合約的一字一句,是否跟你預期的有出入。還有,你要確定你有能力還清信用卡債項。
  9. 健身中心或美容院不是公園,不是書店,不是話來就來,話走就走的!慎入!
這些方法大概有效,希望對你們有幫助。如果有什麼更棒的方法,願聞其詳。柏斯將會繼續跟大家分享應對那幫人的論點,下回再談。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